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大部回温缓慢 贵州部分地区需防冻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2-16 13:15

2020-12-16 08:23:04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从昨天(12月15日)开始,伴随着寒潮天气过程结束,全国大部地区逐渐转入“升温通道”,不过北方由于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依旧偏低,升温艰难;而南方由于持续受到阴雨雪天气的影响,气温也将在低位徘徊,升温同样比较艰难。此外,由于冷空气较弱,今明两天,华北、黄淮等地的霾天气又将发展,需注意防护。

南北方升温缓慢 华北黄淮霾又再起

昨天,最低气温0℃线压到了贵州南部至苏皖南部一带,共有17个省会级城市刷新了今年下半年来的最低气温新低。在北方地区,像是东北降温比较猛烈,长春昨天的最低气温仅-22.9℃,可以称得上是天寒地冻了。而在南方地区,昨天冷空气主要对江南南部、华南有影响,多地出现了6-12℃的明显降温,像是海口昨天最高气温为19.4℃,与前一天的最高气温28.6℃相比降温非常明显。此外,广西南宁昨天的最高气温仅7.3℃,这还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高气温首次降到个位数。

未来几天,我国的天气趋势相对平稳,大部地区气温会继续回升,不过回升力度都不大,北方有弱冷空气影响,南方又持续受到阴雨天气侵扰,总体气温都在低位徘徊,可以说是升温艰难。像是贵阳,预计本周的最高气温都仅有0℃出头,最低气温则完全在冰点以下,南昌、长沙等地的最高气温也只有5℃左右,湿冷感明显。预计上述地区都要到本周末才会纷纷摆脱低迷的状态,逐步回归到正常水平。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近两天北方冷空气较弱,华北、黄淮的霾天气又将发展起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以及陕西关中和山西西南部的汾河谷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度霾,局地或有中度霾现身。上述地区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外出做好防护工作。18日,受东路弱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

南方降水进一步减弱 贵州部分地区冻雨添困扰

降水方面,昨天开始,南方降水范围逐渐缩减,但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大部地区依然难以摆脱阴雨雪的控制,浙江中南部出现降雨或雨夹雪,降水量3~15毫米;贵州中西部等地出现冻雨。

全国大部回温缓慢 贵州部分地区需防冻雨

重庆酉阳县境内高海拔地区出现道路结冰。(图/陈碧生)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宁夏南部、陕西西南部、贵州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2.5~4毫米)。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部和南部、华南中西部、云南东部、西藏南部、台湾岛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东北部局地有大雨(25~30毫米)。

全国大部回温缓慢 贵州部分地区需防冻雨

明天,西北地区中东部、西藏东部、贵州中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台湾岛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东北部局地有大雨(25~30毫米)。

全国大部回温缓慢 贵州部分地区需防冻雨

气象部门提醒,贵州部分地区的冻雨对交通和电力行业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冻雨可能影响到沪昆高速、兰海高速等经过贵州的部分路段,公众需要特别注意防寒防冻和交通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