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寒潮来势汹汹 冻伤该如何防治呢?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2-29 16:52

进入冬季,寒潮来势汹汹,持续低温有可能引发冻伤。那么该如何预防?一旦冻伤后该如何做呢?

据了解,当皮肤温度降到-2℃时,就有可能发生冻伤。冻伤不仅仅容易出现在北方寒冷地区,在长江流域也可能出现。主要是因为这些地区受湿冷影响,会加速人体表面的散热,进而产生冻伤。

预防冻伤,首先要注意保暖。根据气温,适当增减衣物,保持衣物的干燥。不要把身体部位长期暴露在寒冷环境中。一旦出现异样感觉,要及时回到温暖的地方。其次饮食上选择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最后坚持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如果出现冻伤该如何做呢?在冻伤较轻时,不要立刻靠近取暖设备,这样做会让血管快速扩张,可能加重皮肤的损伤;雨雪天里潮湿的衣服要赶紧脱掉。使用一些维E乳膏、冻疮膏,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如果冻伤情况比较严重,就一定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