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 东北降雪增多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1-31 11:38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月31日)起至2月2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东北气温将会出现大幅震荡,并在未来一段时间持续偏低。降水方面,今天起,南方的阴雨和北方的雪都将明显发展增多,黑龙江、吉林局地或将现大雪。

今日起冷空气活动频繁 东北地区气温大幅震荡

昨天,我国大部处于冷空气影响的间歇期,气温稳中有升。不过,今天开始至2月2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降幅可超过10℃;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黄淮东部等地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内蒙古西部、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

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东部的很多地方,今天最高气温将普遍升至15℃或以上,达到近期最高点,较常年同期偏高6℃以上。之后受冷空气影响,虽然气温有所波动,但总体难以改变气温持续偏高的局面。预计2月3日进入立春节气以后,上述地区气温将再度显著回升。

但是在东北地区,气温将出现大幅震荡,以沈阳为例,今天沈阳最高气温将大幅回升至3℃左右,2月1日又将大幅下降至-9℃左右,2日气温依然处于低位,3日至5日又有所回升。预计未来一周,东北地区气温将会维持在较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公众需持续做好御寒保暖工作。

南方再迎大范围阴雨 黑龙江吉林局部有大雪

降水方面,预计今明两天,南方的阴雨和北方的雪都将明显发展增多。昨天,南方大范围阴雨“上线”;今天将会扩展至长江中下游地区;明天降雨范围略有南压;2月2日,南方这轮降水过程将会结束。东北地区的降雪今天也将开启新一轮过程,明天起逐渐消减。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西藏东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东北地区等地局地中到大雪(5~9毫米)。江淮大部、江汉、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25~27毫米)。

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 东北降雪增多

明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部和东部、新疆伊犁河谷和南疆盆地、西藏北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江淮大部、江汉东部、江南大部华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 东北降雪增多

气象部门提醒,眼下正值春运期间,东北降雪频繁,容易造成积雪、结冰,导致路面湿滑;当遇到大风天气时,还会出现“风吹雪”的情况,严重影响能见度,因此提醒上述地区的司机朋友一定要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