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就地过年需求激增 飞猪高星酒店、民宿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超八成

旅游 新旅界 2021-01-26 10:10

随着全国多地加强疫情防控倡导就地过年,今年春节出行市场出现明显变化,预查询、早预约、无接触、云游览等智能化服务成为首选。与疫情前的春节相比,今年出行预订量减少近一半。

为服务有需求的用户安全出行,飞猪推出一系列“安全锦囊”,包括:上线春运防疫政策查询功能、在车站地铁站免费发放口罩等“防疫三件套”、全国数十家景区支持飞猪App扫码购票免费领口罩、赠送最高30万元交通新冠保障等。此外还推出适老化服务指引,提示老年人防范出行网络诈骗等。

就地过年需求激增 飞猪高星酒店、民宿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超八成

原地过年的背景下,同城高星酒店、家庭包栋型民宿更受欢迎。近一周,预订春节期间的高星酒店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超90%,民宿订单量涨83%。超7成用户选择支持“信用住”的酒店入住。通过免押金、免查房、免排队,飞猪信用住减少了客人在酒店前台的停留时间,有效避免人群聚集。目前该服务已覆盖超20万家酒店。

分地域看,三亚排在高星酒店热门入住城市第一,上海、北京、广州、珠海、杭州、厦门、西双版纳、成都、丽江均在前十。民宿预订的热门城市为北海、丽江、大理、厦门、杭州、成都等地。三四线城市本地出行商品的平均消费金额较节前上涨38%,增速超过一二线城市。

一些高星酒店还推出了丰富的年夜饭,让缺乏做饭技能的打工人不返乡也能吃上高品质大餐。以美食之乡广东为例,广州白天鹅宾馆、广州香格里拉酒店、广州白云宾馆等纷纷推出粤式新春盆菜、聚宝盆等特色年夜饭,不少酒店年夜饭可自提到家享用,飞猪上的兑换周期也比较长,有效期最长到3月底。一周以来,飞猪平台上4-6人酒店年夜饭预订量增长641%。

就地过年需求激增 飞猪高星酒店、民宿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超八成

根据各地景区“75%”限流政策,飞猪平台超200家景区支持在线预约,避免扎堆错峰出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杭州灵隐飞来峰、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广州长隆欢乐世界、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杭州大明山万松岭滑雪场、黄鹤楼、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和深圳欢乐谷是春节期间的热门景区。

为满足城市家庭安全出行需求,飞猪还升级“安心租”服务,信用免押,到场无车双倍赔。

对于宅家过年的消费者,飞猪准备了“云旅游”等春节大戏,不管是在家学五星级酒店大厨做年夜饭,还是跟随达人主播云逛景区、动物园,感受各地的春节活动,丰富的旅行直播都日渐成为春节大餐。1月以来,飞猪旅行直播观看人次同比涨近400%。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