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多地气温将创新高 周末升温至顶点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2-20 09:22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两天(2月20日至21日),华北到江南等地气温将升至近期高点,不少地方温暖程度相当于常年4月至5月。降水方面,我国大部依然维持晴朗多、雨雪少的天气格局。

华北到江南气温普遍创今年来新高 多地暖如4至5月

昨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回升,北方部分地区升温明显,监测显示,早晨08时,东北、华北、黄淮等地不少地方比前一天同时次升温超过10℃。截至下午16时,太原、天津、石家庄、西安、济南、郑州、合肥、武汉等14个省会级城市的最高气温创出今年以来新高。

我国多地气温将创新高 周末升温至顶点

南京近日天气渐暖,玄武湖樱桃花提早盛开。(图/张岚)

今明两天,大范围升温依然是主流,华北到江南普遍将现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高10℃以上,温暖程度相当于常年4月至5月的水平,局地还可能挑战2月最高气温纪录。

大城市中,太原、郑州最高气温可能打破当地2月最高纪录。银川、太原、兰州、成都、石家庄、济南暖如常年4月中旬到下旬,西安、南京、武汉、长沙、南昌如同4月下旬至5月上旬;合肥、杭州、上海暖得接近5月上旬,郑州暖如5月中旬。

不过冷空气也在蓄势待发,周末开始影响内蒙古、东北部分地区。22日至23日,北方大部到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气温将大幅回落,出现6~10℃甚至更强的降温。未来几天气温波动起伏明显,公众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晴多雨少格局维持 东北新疆有降雪

降水方面,今明两天,我国大部依然维持晴朗多、雨雪少的天气格局。在北方,降水集中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中北部以及新疆等地。南方降水主要出现在西南等地。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部、新疆南疆西部山区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新疆北疆北部和北疆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5~9毫米)。西藏东南部、四川南部、云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我国多地气温将创新高 周末升温至顶点

明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西部、新疆南疆西部山区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到大雪(5~6毫米)。湖南中北部、四川盆地东南部、贵州、云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今明天,东北、新疆等地部分地区多降雪,公众雪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我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部分地区天气持续干燥,四川、云南、福建、广东等地要警惕森林火灾的发生。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