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大理游玩攻略,一个理想之邦

旅游 第六感    2021-02-22 08:57

云南大理旅游攻略,“大理”记得在小时候看电视剧还珠格格的时候,那个时候就对大理充满了好奇,就在想大理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值得剧中的人物不顾一切的向往,也就是在那时我决定长大了有机会我也一定去大理看看,看看云南大理是不是传说中的那么美好。

在大理有人看见的是风花雪月,也有人看见的是苍山洱海,各路友人出没于巷间,当地人民生活喜乐如常。这里是一个理想之邦。

云南大理游玩攻略,一个理想之邦

风花雪月的名城——大理古城

大理位于苍山之下,洱海之滨,被誉为“东方日内瓦”。大理古城位居风光亮丽的苍山脚下,距大理市下关13公里。大理古城东临洱海,西枕苍山美。大理城的规模壮阔,东西南北原有四座城门,上有城楼。城中有一贯穿南北的大街,城内流淌着清澈的溪水,到处可见古朴雅的白族传统民居,这里居民不论贫富,都有在庭院内养花种草的习惯。大理古城也就有“家家流水,户户养花”之说。

云南大理旅游攻略——大理必游景点

云南大理游玩攻略,一个理想之邦

崇圣寺三塔是去大理旅游的必到之处。在一千多年前要建这么雄伟壮观的古塔,决非易事。

洱海是一个风光明媚的高原湖泊,素以“高原明珠”著称。

蝴蝶泉高山音乐流水瀑布、可鸟瞰阳朔“香格里拉” 遇龙河和羊角山等精华田园风光 的最佳观赏。

云南大理游玩攻略,一个理想之邦

台鸡足山是我国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鸡足山风景之秀,可与峨嵋、九华、五台、雁荡相伯仲。

南诏太和城遗址太和城曾经是古代南诏国的都城,是南诏前期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这里梯田层层,牛羊满山。

云南大理游玩攻略,一个理想之邦

剑川满贤林景区它的石窟艺术被誉为“南天瑰宝”。风景特点是景外有景,景上有景和景中套景,美不胜收。

云南大理旅游攻略——小贴士

大理最佳旅游时间: 大理属低纬度高原型季风气候,季节变化不明显,年温差小,年平均气温为15摄氏度,没有明显的严冬酷暑,寒暑适中,四季如春。当地白族的很多节日和盛会多集中在每年的3至4月间,此时来游,会感受到浓郁的民族风情。有歌唱到:“大理三月好风光”,所以在 春季,无论是前往大理古城,或是登苍山、游洱海,都再适合不过了。另外,每当夏秋之交的雨后,气温下降很快,当地有“一雨成秋”的说法,因此那时来大理旅游最好能带上几件秋装。

云南大理游玩攻略,一个理想之邦

交通提醒:乘长途汽车前来,终点站通常是下关,但如果你是从丽江方向而来,汽车将从大理古城旁经过,你不妨在此下车,以免走回头路。

订票提醒:几乎所有的咖啡馆都提供旅游信息和订票业务,有一些还备有自行车可供游客租借。

旅游提醒:大理的旅游服务设施健全,交通也更为方便,如果你有心要在大理洲各处游览,不妨考虑以大理古城作为基点。不要忘记游玩的地方:隐没在街巷深处的花园茶社是游人休息的佳所,新辟的洋人街更成为外国游客聚汇之处,具有白族特色的小吃,著名的“三道茶”都使人感到别具情趣。

云南大理游玩攻略,一个理想之邦

住宿提醒:大理的住宿比较便宜,标准间每间50元/天左右,普通间20元/天左右。

游玩了大理感觉怎么样,我觉得还不错,也知道了为什么那么向往大理的原因了,你知道答案了吗?云南大理旅游攻略得到了你想要的答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