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东部雨雪登场 西北黄淮成降温中心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2-24 09:45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月24日)开始,大范围的雨雪将登场,成为我国中东部天气舞台的“主角”。预计黄河以南降水将显著增多,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以及西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都将迎来明显降雨。降温的中心则从长江中下游移到了西北地区东部到黄淮西部一带。

中东部今明两天雨雪增多 广西局地需防大到暴雨侵袭

昨天,我国整体的雨雪依然不多,强度一般,主要是在新疆西北部和南疆西部局地、山东半岛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雪,甘肃东南部、宁夏中部、陕西北部等局地出现降雨、降雪或雨夹雪;重庆北部、湖北中南部等地降下小到中雨,重庆奉节和巫山、湖北荆州等局地有大雨现身。

然而今天开始,大范围的雨雪就要正式登场了,黄河以南的降水将明显增多,预计新疆西部山区、西北地区中东部偏北地区、华北南部、黄淮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部山区,山西东南部,河北西南部,河南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5毫米)。陕西中南部、黄淮中南部、江淮北部、江汉中南部、江南西北部、西南地区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25~35毫米)。

中东部雨雪登场 西北黄淮成降温中心-资讯-中国天气网

明天,雨水将进一步向南扩展,预计江苏、安徽一直到广西北部一带都会有中等强度的雨水光临,尤其是安徽南部、江苏中部、江西中北部、浙江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还可能达到大雨量级。预计,这轮大范围降雨将持续到26日才会趋于尾声。

中东部雨雪登场 西北黄淮成降温中心-资讯-中国天气网

综合而言,2月24日至26日的这轮降水过程,雨势明显、范围也比较大,此次明显降水过程对改善北方冬麦区土壤墒情、冬小麦返青起身、开展植树绿化、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等方面有利,但广西北部等地雨势较强,可能会有大雨,局地不排除出现暴雨的可能,当地公众需防范强降雨天气对春运交通、生活出行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甘肃陕西河南等地成降温中心 25日新一轮冷空气又来袭

2月的最后一周,我国冷空气频繁,大部地区气温起伏较大,犹如坐上了“过山车”一般。昨天,长江中下游一带仍是降温的核心区域,像是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华北中部和南部及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都出现了4~8℃降温。城市中合肥、南京、上海、杭州22日最高气温都在25℃以上,昨天均体验到“断崖式”降温,最高气温普遍不足15℃。

今天,冷空气的影响还在继续,降温的中心移动到了西北地区东部到黄淮西部一带,像是甘肃东部,陕西中南部,河南等地都将出现明显降温。以郑州为例,这两天气温会一路下跌,21日的最高气温还有28.3℃,暖如常年5月,但明天的最高气温就会跌落至4℃左右,寒冷程度将“速冻”回1月份水平。相比而言,这波冷空气给华南地区气温带来的波动则比较小,像是广州、南宁、海口等地仍是晴燥在线,“初夏”感十足。

预计2月25日开始,还将有明显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3月1日,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可能又会出现明显偏低的情况,当地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