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空气今日启程 北方率先降温有雨雪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2-13 15:58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月13日)是大年初二,冷空气影响将逐渐显现,13至15日长江以北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华北、黄淮以及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降雪或雨夹雪。而在江南华南等地,气温先升后降,16日前后气温将出现短暂回落。

冷空气接连影响 北方雨雪降温齐袭

昨天,全国大部降水较弱,气温继续回升;不过随着静稳天气形势建立,雾和霾天气持续发展。

冷空气今日启程 北方率先降温有雨雪

2月12日,广西迁江镇被雾气笼罩。(图/吴泽)

中央气象台预计,13-15日、16-17日两股冷空气将接连南下影响中东部地区。其中,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长江以北地区先后有4~5级风,气温下降4~8℃,华北北部、黄淮东部、东北地区南部降温10℃以上;华北、黄淮以及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和江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随着后期冷空气补充南下,北方气温将在16日前后降至低谷,东北将从目前的明显偏暖转为明显偏冷,华北、黄淮东部等地也会从偏暖转为较常年同期偏冷。像是哈尔滨,昨天的最高气温还在0℃以上,17日将降至零下15℃。

南方地区,未来几天气温还会稳步回升,多在初三初四(14-15日)达到高点,江南等地最高气温达到20℃左右,华南则会重回25℃左右,之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短暂回落。比如长沙15日还有21℃,16日就降到14℃,冷暖转换迅速。

冷空气除了带来降温,还有降水。在北方,今明天雨雪天气自西向东推进。在南方,降水短期内集中在西南地区,15-16日受冷空气影响,降水区域向东发展。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吉林中东部、河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部局地有中到大雪(5~6毫米)。辽宁中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山东西部、河南中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2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西藏东南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华北中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冷空气今日启程 北方率先降温有雨雪

华北黄淮等地有雾和霾天气

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天气静稳,雾和霾来扰。中央气象台预计,13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汾渭平原、江汉等地大气扩散条件一般,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河北中部、陕西关中等地局地有重度霾。14日起,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同时,13日早晨至上午,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中部、河南东部、安徽中部、湖北中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天津西部、河南东部、安徽中部、湖北中部、湖南中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此外,13日白天至夜间,渤海北部、黄海北部、黄海中部和南部、渤海湾、辽东半岛沿岸、朝鲜半岛西北部沿岸、山东半岛沿岸、江苏中北部沿岸、杭州湾附近海域将有能见度低于1公里的大雾。

气象部门提醒,华北、黄淮、汾渭平原等地有雾和霾天气,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有雨雪天气,各地需防范大风、雨雪、道路结冰及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同时,气温下降,注意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