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莫干山郊游,有哪些值得购物的特产

旅游 第六感    2021-03-13 13:54

山山峦连绵起伏,风景秀丽多姿的莫干山是著名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国家森林公园,同时也是著名的避暑胜地。都说去旅行除了欣赏美景以外,购物也是自然不能少的,不少景区都有着一些很有特色的小物件,带回去绝对会是很有纪念价值的伴手礼,这篇莫干山购物攻略就是为大家介绍一些景区有特色的物品和小店!快来看看。

去莫干山郊游,有哪些值得购物的特产

莫干黄芽

莫干山出产茗茶、尤以“莫干黄芽”为最,评为浙江省茗茶。各种竹制工艺品,如竹床、竹椅、竹枕、竹扇、竹碗、竹瓢、竹大花瓶、竹鲜花花束等,各种商品皆质量精致细腻,称得上高級艺术品。笋衣、笋干竹荪、竹荪等系列产品食品类特色美食与众不同,为赠予亲朋好友之臻品。

去莫干山郊游,有哪些值得购物的特产

莫干黄芽产自莫干山,是采自竹林中的茶。莫干山为西天目山东支余脉,森林覆盖率高达达92%。大竹海组成一道天然屏障,构建了茶叶产地微气候,贫困地区夏天均值最高温度26℃,适合栽种油茶树。莫干黄芽(黄茶)外观设计细紧略曲、品绿显毫;茶汤颜色品绿光亮;香味香甜;味道醇厚;叶底嫩匀、品绿光亮。莫干黄芽(红茶)细紧绿润、显毫;茶汤颜色葱绿光亮;香味嫩香长久;味道纯鲜醇厚;叶底嫩匀、绿光亮。

去莫干山郊游,有哪些值得购物的特产

莫干竹器

莫干山满地修篁,竹制品品种齐全,或斫竹娇揉而成或削成竹条、竹丝编出,或翻篁胶制而成。大者如竹床、竹几、竹围屏,小点的如竹枕、竹扇、竹大花瓶、竹鲜花花束等。在其中竹扇,由莫干山扇厂生产制造,质量上乘,有大中型纸扇子 竹骨雕边扇、凤尾柄宫扇、绢宫扇、防古扇、屏风隔断扇、绢团扇等70多种。商品精美,扇柄,雕有有意思的四季豆头大花瓶头、锦鲤一等,扇骨镌唐宋诗词、仕女吹萧、龙凤呈祥及“喜”字、“寿”字等,扇面画绘神话传说、险峰怪石飞鸟走兽、流水水流等,古香古色、风韵洒脱,融竹工、美术绘画、手工雕刻手艺于一炉。

去莫干山郊游,有哪些值得购物的特产

笋干、笋衣

莫干山竹笋,不但有非常好的健康保健使用价值,并且也有一定的功效与作用。在我国劳动人民很早已把竹笋做为药品。据唐朝名中医孙思邈《千金要方》记述:竹笋味甘、微寒、无毒性生癃闭、利水路、养血力、可久食。竹笋还具备解毒去火、伤津、消疾、爽胃、促进消化、除消化不良、防严重便秘的作用。针对水肿、肝腹水、高血压、哮喘病及其尿毒症、血压高等也是一定的功效。民俗流传,常吃笋烧肉能够补阴养血,常吃麻油附笋能够助消化止咳化痰,用淡竹笋烧汤能够消痰除热还可以医治头风病等,但对身患肠胃病的人還是少食为好。

去莫干山郊游,有哪些值得购物的特产

番薯干、糯米番薯条

在大伙儿的印像中,番薯最多是做个番薯干,煮粥,可是本地聪慧的群众变着法把地瓜作出N种食用方法,例如:地瓜干,番薯片,白芝麻番薯条。

山里人每一年都是烘番薯干,运用当地高品质番薯手工制造,历经削皮,蒸制,晾干,烤制等传统手工艺生产加工而成。经太阳晒制后也要放到竹碳上烤制,将不必要的水份挥发,因此香味更浓,味儿更甜,口味更糯。

糯米番薯条嚼劲十足,又非常香,回味无穷的那时候也有股奶香气,并且还添加了姜片,不知不觉有股浅浅的姜香气通道。口味香酥,很合适携带。

去莫干山郊游,有哪些值得购物的特产

红曲酒

红曲酒以高品质糯米和红曲发醇而成,用井水做酒类,酿制出的红曲酒十分醇正。不但看见喜气,喝一口也是美味极其。颜色鲜丽的酒槽做为调味品,会给菜式增加多少光泽度。红曲酒通道温和,在寒冷的冬季,温一壶红曲酒,喝着内心暧暖。但劲头大,不要再贪杯哦!

《神农本草经》载:“红曲能助消化、活血化瘀、健脾胃、燥胃,治跌打,治女性气血痛及生完孩子恶血不绝。”冬天每天适当喝点红曲酒,暖身活血化瘀,有益身体健康,对需避免血糖值、血糖、血压偏高难题的中老年人是非常好的健康保健方式。

莫干山购物攻略就分享到这儿了。莫干山地方不大。百货中心规模没有大都市那么大。不过东西还算是丰富。价格也不是那种动则上千的,还是很亲民。在第六感度假旅游网上有着很多人分享他们在莫干山购物的心得,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