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一去成都旅游,该如何选择交通方式?

旅游 第六感    2021-04-19 17:57

成都作为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在距离五一还有两周不到的时间里应该怎样计划一场成都之行呢?想要知道成都是否是一个让人念念不忘的城市,那么就要找个机会到成都来亲自感受一番,那么五一无疑就是一个最好的选择。那么五一到成都的交通情况到底如何呢?

五一去成都旅游,该如何选择交通方式?

一、飞机

成都只有一个机场——双流机场。机场位于成都市双流县北部,距离市中心较近,机场的高速公路与市区相通,并设有通往省内主要城市的长途汽车、直达市区的专用公交车和出租车服务站。T1航站楼主要负责川航航班以及国际航班,其余的国内航班均在T2航站楼。

(1)机场大巴

现在双流机场开通了长途客运汽车站,可以到达周边地市州的几个城市,有发往绵阳、德阳、宜宾等地的大巴车,去往这些城市的游客可以就近乘车。

*收发车时间:以航班时间为准,滚动发车,客满即走。5:00-18:00,每隔10-15分钟一班车

*线路:市区售票处(岷山饭店)--小天竺--成都数码广场(一环路口)--美领馆--双流机场

*票价:10元

五一去成都旅游,该如何选择交通方式?

(2)机场公交

*乘车地点:1号航站楼1楼3号出口;2号航站楼5号出口。

(3)出租车

*打车地点:1号航站楼:到达大厅2号门外,2号航站楼:到达大厅4、5号门外。

PS:从双流机场到成都市区的高速路是不收过路费的;从成都市区到机场要收14元过路费。

二、火车

成都总共有三个客运火车站,分别是成都站(成都北站)、成都东客站、成都南站。其中成都南站目前正在封闭扩建,因此现在开往成都的客车停靠成都站和成都东站。

五一去成都旅游,该如何选择交通方式?

(1)成都站(成都北站)

成都站位于成都市中心金牛区,是成都铁路主客运中心,开往全国大部分地区的火车都由这里发车,也是各种客运列车的终点站。此外成都站是去往都江堰和青城山等周边景点城际动车的始发站。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北站西一路1号

*如何到达:乘坐公交车到火车北站公交站东、火车北站西、火车北站下车。乘坐地铁1号线在火车北站下车。

五一去成都旅游,该如何选择交通方式?

(2)成都东客站

位于成都市东南方,目前主要办理城际列车和高速动车组列车,从东站出发,1小时内可到重庆,2小时可到贵阳、西安,形成成都至全国的8小时交通圈。此外车站专门设置有1个旅游售票厅,开设了专门旅游线路的售票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万科路4号

*如何到达:乘坐公交车到成都东客站东广场、成都东客站西广场站下。乘坐地铁2号线在成都东客站下车。

三、客车

成都市区内有十几个长途客运站,分别发往不同的方向。其中旅游最常用到的是新南门车站(旅游客运中心)、茶店子客运站以及成都汽车总站(五桂桥汽车站)。

五一去成都旅游,该如何选择交通方式?

(1)新南门车站(旅游客运中心)

新南门车站位于市中心,是去往四川其它景点的旅游车站,有开往四川省内各大景点的专线。包括九寨沟、海螺沟等景点。

*地址:新南路2号

*如何到达:乘坐公交车到旅游集散中心、新南门汽车站下车

(2)茶店子客运站

茶店子客运站主营的是四川西、北部的藏区以及一些著名的景区线路,包括汶川、映秀等地。地铁2号线经过,换乘中转十分方便。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西三环路五段

*如何到达:乘坐公交车到茶店子客运站、茶店子公交站下车。乘坐地铁2号线到茶店子客运站下车

五一去成都旅游,该如何选择交通方式?

(3)成都汽车总站(五桂桥汽车站)

位于火车北站西侧,与火车北站相距300米,主营往返重庆、宜宾等地的线路。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迎晖路198号*如何到达:乘坐公交车到五桂桥公交站下车。

五一就要快到了,想要到成都旅行的朋友一定要记得提前预订车票或是机票哦!另外五一当天的票价很贵,建议大家可以在三十日出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