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成都戏剧节开幕!5大单元22部剧目轮番上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4-23 09:25

4月22日,2021·成都戏剧节在四川大剧院启幕。这是成都首次举办全国性戏剧节,秉承着“成都有戏,剧院有你”的艺术理念,将来自全国各地的22部经典剧目搬上了成都的戏剧舞台,为市民朋友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经典演出和全方位、高水准的艺术体验。同时成都戏剧节还配备形式多样、妙趣横生的戏剧活动,打通剧场内外界限,将美妙的艺术体验送到市民生活中。

首届成都戏剧节开幕!5大单元22部剧目轮番上演

作为成都首个全国性戏剧节,“2021·成都戏剧节”汇集了众多名家、名剧、名导、名团,22部剧目,38场演出轮番上演,目不暇接。

本届戏剧节分为悬疑单元、音乐剧单元、经典单元、喜剧单元、舞剧单元五大板块。“经典单元”实力派导演、演员坐镇,以戏剧演绎文学经典;“悬疑单元”集结近年来口碑之作,深受广大观众欢迎;“音乐剧单元”聚焦音乐多重属性;“喜剧单元”有观众喜闻乐见的开心麻花、经典作品亮相,笑料十足;“舞剧单元”汇集高人气舞剧作品,优美典雅,震撼人心;还有更多精彩好戏即将陆续解锁……多种戏剧形式演出满足多年龄段观众的不同喜好,深度解锁“成都文化+戏剧魅力”的高光时刻。

启动仪式现场,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与南京蓝色天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共同打造成都戏剧节,双方将在在戏剧资源共享、剧目共创、信息共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

四川大剧院是集艺术展演、文创孵化、艺术培训、影音传媒、文化旅游、艺术藏品鉴拍、雕塑艺术创作为一体的、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文化艺术殿堂,是四川省最重要的文化艺术交流窗口,在西部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蓝色天际以“感动创造价值”为核心理念,多年来始终专注围绕“戏剧”这一核心要素展开行业优质资源整合及创新发展。此次合作,是四川省演与蓝色天际以成都戏剧节为平台,进行东西部演艺产业合作模式的一次探索。

蓝色天际文化传媒创始人、总经理吴玮玮表示,希望借由成都戏剧节一起推进成都的文化事业发展,打造一个属于这座城市,展现城市风采的的文化品牌。吸引更多的观众关注戏剧,走进剧场,让大家不仅能够吃在成都、玩在成都,也能看在成都。

中国西部演艺院线理事长、四川省演出娱乐行业演出协会会长、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总经理刘传介绍,戏剧节的成立旨在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多样化、高质量的文化需求,并强调“成都戏剧节”是具有市场的完整性、精湛的艺术性、完全的人民性、运作模式的泛区域化这4个独特性的文化品牌,通过文化产业跨地域协同联动,不依靠政府财政资金和公益事业单位资源,以观众需求为标准,做到思想性、艺术性、人民性的有机结合,将一大批艺术精湛的戏剧精品通过市场化路子、泛区域化运作送到观众家门口,通过精品文艺赋能城市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最大程度地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文化生产与创造的积极性,让人民群众在文化的繁荣发展中享受越来越多的高质量文化成果。同时强调,本次戏剧节整体运作重点在成都,范围影响扩展到了西部,中国西部演艺院线将在重大活动节点参与进来,诸多项目运作将在西部院线中串联巡演。从而将成都戏剧节打造成“戏剧的盛会,观众的节日”,让艺术成为人民的文化伴侣,来实现人民群众与时代的思想同频、心灵共振。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琼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举办成都戏剧节,是四川大剧院、四川演出展览公司等演艺企业,着眼于成都作为四川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高层次文化需求强烈、演绎市场潜力巨大这一实际,探索全企业操作、全市场化运作,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东部与西部演艺深度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打破地域局限、促进区域合作、共享优质演艺资源、共建文化旅游品牌具有重要推动作用。2021成都戏剧节的成功举办,也将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希望四川大剧院、四川演出展览公司以举办成都戏剧节为契机,把开拓演艺市场与提供公共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把加快自身发展与推动四川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为四川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未来,四川将持续依托文旅资源发展重要活动,举办每年一届不同主题、不同内容、形式多样的“成都戏剧节”活动,并逐步开发多种类型、线上线下结合的主题性分会场活动和文艺活动,用2至3年时间,构建与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源对接的桥梁,有效连接四川省各地文化艺术活动,通过组织开展戏剧节板块化、系列化、主题性文艺作品演出活动,将“成都戏剧节”打造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影响力强大的戏剧文化盛事。

首届成都戏剧节开幕!5大单元22部剧目轮番上演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