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秀剧目展演 | 陕西民族管弦乐《永远的山丹丹》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4-16 10:39

 

优秀剧目展演 | 陕西民族管弦乐《永远的山丹丹》

山丹丹是盛开在陕北高原的花。它长在山坳的背洼之地,常年忍受风沙肆虐干旱缺水之苦,却始终顽强的向着太阳的方向发芽生长。待到绽放之时,满山遍野的山丹丹色若赤血,蕊似胭脂,灿如火花。

它是陕北的象征,象征着陕北人民勤劳质朴、坚韧不拔、豪爽热情的个性。

它是历史的见证,见证了中华儿女抵抗外辱、抛洒热血、建设家园的历程。

它是文化的凝结,凝结着黄土高原民族多元、文化繁荣、能歌善舞的风土。

我把音符当画笔,绘一幅长卷献给这片多情的热土。我用乐音作颜色,染一抹高原上永远火红的山丹丹!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