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莫干山都有哪些好去处?

旅游 第六感    2021-05-04 11:43

春秋末年,吴王阖闾命铸剑师莫邪、干将夫妻在三月以内铸成两口宝剑。夫妇二人在山间架炉炼钢,炼钢炉久沸而不汇集,最后干将舍生跳掺烧中,殉祭炉神,炼钢炉始凝,铸成雌和雄剑一对。因莫邪、干将炼剑时处于山间,此山由是而出名莫干山。

莫干山都有哪些好去处?

莫干山坐落于浙江湖州市德清县内,为天目山之余脉,茂林修竹,清流激湍,具有“江南地区第一山”的美名。这儿与北戴河、鸡公山、鸡公山并称之为中国四大旅游的好地方。各代众多文人雅士来此游玩,留有了无法记数的诗词、石雕等文化艺术遗址。

莫干山的植被覆盖率达92%,山中一片翠绿色,空气指数极好,大规模的山林令人神清气爽。山上也有山泉飞瀑,而且早中晚间常常弥漫着一层晨雾,产生丰富多彩的空气负离子,十分有利于人的身体身心健康。

现如今,莫干山西坡的很多住房被改造为高端别墅,变成江浙沪地区游人消夏避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莫干山都有哪些好去处?

交通:

自驾:长深高速G25杭宁段,杭州市方位---267号“德清县、莫干山”出入口下高速---出高速收费站往G104省道“莫干山”方位---环状导流线右拐,往G104省道“南京市、湖州市”方位(不能往“莫干山”方位)---约3公里后看到指路牌“莫干山”左拐---约13千米后进到莫干山规划区,在路的最深处左拐---进到S304国道,往“筏头”方位---约3公里后看到指路牌“紫岭”右拐---沿混凝土地面进山,历经劳岭隧道施工后马上右拐---往三九坞方位,往上约300米就可以看到西坡

非自驾:乘火车或高铁动车到达德清县站,随后能够 旅游车前去莫干山旅游景区。因为方式德清县或从德清县抵达、考虑的火车班次非常少,因而假如路途并不是十分远,还可以挑选坐长途大巴来回。

因为莫干山旅游景区盘山路难开,假如对本地实时路况不了解,不建议自驾前去。

莫干山都有哪些好去处?

门票:

莫干山景点门票为80元,1.两米下列少年儿童免费参观,1.2-1.4米少年儿童半票。如果是驾车进山,需另算十元停车收费。门票三天内合理。

莫干山都有哪些好去处?

住宿:

西坡山乡有许多休闲娱乐别墅,是以本地的民宅改造回来的。别墅外型质朴但內部装饰设计别具一格,运用天然的装饰建材,打造时尚潮流而又十分具备纯天然气场的室内空气。住这里,环顾就是山中美丽风景,吸气纯粹的林中气体,夜里可以坐着阳台上仰望星空。

莫干山都有哪些好去处?

主要景点:

剑池:流传是莫邪磨剑热处理的地区。听说,莫邪最终铸成雌和雄剑,磨以山之石,淬以池之水。

四叠飞瀑:上带阜溪桥,别名飞上海虹桥站,桥上带陈毅元帅提诗。瀑顶为双股溪流合流之处,为第一叠;溪流出桥后猛跌二三丈,坠落剑池,为第二叠;穿过剑池后再跌10余米,为第三叠;水流冲下剑潭,成一短瀑,为第四叠。

观瀑亭:在荫山山脉,六角、绿顶、红柱。登亭,剑瀑全景图,一览无余。

试剑石:坐落于观瀑亭上边,一块拥有 齐整裂开的大石头,听说莫邪为此石试剑,裂缝即是宝剑削出。

滴翠潭:在武陵村头,潭底清亮,内植睡莲。旁有挹翠亭,潭上有一崖刻“翠”字,为钱君陶所提,为江南地区第一擘窠粗字。有些人说,看崖上的“翠”字,是凹进来的;看水里的“翠”字,确是凸起来的。

旅游景区也有众多历史人文景点,如毛泽东曾入住的王后餐馆、蒋介石蜜月旅行的武陵村,及其一些知名人士别墅这些。

莫干山都有哪些好去处?

美食推荐:

莫干山的特色美食主要是山上的土特产和本地土菜。较为受网友推荐的有万利酒楼、锦鲤母亲的店、义远有机饭店、莫干山山里人家等。这几个饭店主推的全是农家饭,较为特点的有莫干野果、焖柴鸡、石耳笨鸡蛋、笋干烧肉、鲫鱼豆腐汤等菜肴,食物新鮮,口感正宗,在一些旅行网站上的五星好评度全是100%。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