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党史学习提声量,辽宁省十佳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名单出炉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6 11: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红色旅游教育功能,提升红色旅游讲解员素养与技能,展示辽宁红色旅游讲解员职业风采,传播行业正能量,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文旅中国承办的“辽宁省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大赛”决赛于6月25日在沈阳举行,来自辽宁各红色旅游景区和纪念馆的近50名选手参加比赛。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宣传教务处副处长白鹏、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宫长平出席决赛。

为党史学习提声量,辽宁省十佳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名单出炉

图为大赛现场。

随着红色旅游日趋成为民众出游的首选,大量革命历史遗迹与红色精品线路不断涌现,更加需要讲解员进行高质量宣传、展示与讲解。对于游客来说,讲解员往往能够成为一个地区的形象代表,提升讲解员素质水平也成为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式。

为党史学习提声量,辽宁省十佳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名单出炉

图为选手参赛现场。

近年来,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训及竞赛活动,通过培训和竞赛提升讲解员的职业素养、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各自在宣传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上,感受荣誉,发挥“重要窗口”作用,深刻理解发展红色旅游的重大意义。

为党史学习提声量,辽宁省十佳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名单出炉

图为选手参赛现场。

对此,宫长平副处长表示,发展红色旅游是新时期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发展红色旅游,使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加深刻地理解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制度,这对于帮助大家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拥护共产党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红色旅游也以其深刻的感染力、强大的生命力,成为范围广、影响大、效果好的思想道德建设的新方式。他希望,赛果不是终点,在今后的讲解工作中,讲解员们能够做到用心用情的宣讲,将党史故事生动再现,让党的思想熠熠生辉。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不懈努力,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为打造“重要窗口”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党史学习提声量,辽宁省十佳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名单出炉

图为佩戴上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徽章的参赛选手,开心的笑了起来。

中国社会科学院品牌领导力研究中心副主任季春芳作为本次研修班授课教师及大赛评委说到,领导们的高度重视,组委会的精心筹备,选手们的忘我投入,都给她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各地红色旅游讲解员培训及赛事是发展中国红色旅游的重要抓手,此次辽宁省红色旅游讲解员大赛既为全国红色旅游讲解员大赛做了充分准备,也为推动中国红色旅游的发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红色旅游讲解员们,能为辽宁红色旅游,乃至中国红色旅游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为党史学习提声量,辽宁省十佳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名单出炉

图为参赛选手正在进行赛前准备。

大连老码头景区接待部部长赵萍萍作为学员代表在赛后进行结业发言,她表示这次的研修班使学员们思想、作风、意志都受到一次洗礼和考验,学员们都认真的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取得了良好效果。比赛中,学员各有风采,也对获得奖项的同行表示由衷的祝贺。比赛是一个阶段的成果展示,在之后的工作中,作为讲解员要坚持学习、丰富知识、扎实功底、提高涵养;热爱讲解事业,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辽宁省红色形象的体现,讲解工作光荣而艰巨;加强管理和发展意识,从研修班的组织、培训的过程与培训效果来看,要真正建立一支政治思想过硬、业务精良、作风扎实、素质全面的优秀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队伍任重道远。

本次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赛采取自主讲解的方式,以考核讲解员的专业讲解能力为重点,通过讲解内容、结构、文化内涵、讲解技巧、语音语调、表达能力、仪容仪表等多方面对参赛人员进行评比。

选手们精彩的讲解展示了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区深厚的红色韵律和历史内涵,全面宣传展示了辽宁红色旅游景区讲解员形象,以赛代训,提高了讲解员职业道德、业务能力和队伍整体素质。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评选出了“十佳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他们是——

孙 悦 辽沈战役纪念馆讲解员

于莉莉 辽沈战役纪念馆讲解员

杜若飞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管理中心讲解员

李雨繁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讲解员

刘思雯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讲解员

石美佳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讲解员

姚璐璐 辽沈战役纪念馆社教部副主任

沈珞宜 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讲解员

郎晓彤 抗美援朝纪念馆讲解员

胡 月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讲解员

(摄影:陈晨、盖东海)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