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伟大征程》用了4000多只灯,比奥运会多了1/3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9 10:33

 

《伟大征程》用了4000多只灯,比奥运会多了1/3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开幕式屏幕长147米、宽22米,令观众十分震撼。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的演出场地,一个巨大的主屏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据沙晓岚介绍,与2008年奥运会相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屏幕数量、灯光数量方面有很多突破,“这次主屏面积为174米×29.5米,一道副屏长37.5米×15.5米×2组,二道副屏长65米×22.5米×2组,屏幕的数量在大型活动中比较罕见。”

沙晓岚说,屏幕数量的增加带来了制作上的挑战,在视频播放的三维动画上这一问题尤其突出。“由于屏幕比例是1∶6的,对所有原始素材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要把原来标清的素材放到1∶6的比例里显示播放,整个视频团队耗费巨大的工作量再修复,进行重新拍摄,做成特殊比例的一个素材。”

据沙晓岚介绍,《伟大征程》用了4000多只灯,比奥运会多了1/3;主音箱200多台,反冲音箱500多个,头戴的耳机近2万个,无线话筒200多个。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