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主创揭秘《跨越》缘何成为整场演出中仅有的2个诗朗诵节目之一?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9 13:27

我是一名管道工,我在塔里木西气东输工程现场;

我是一名架线工,我在澜沧江西电东送工程现场;

我是一名巡渠工,我在丹江口南水北调工程现场;

我是一名运输工,我在连云港北煤南运工程现场;

……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主创揭秘《跨越》缘何成为整场演出中仅有的2个诗朗诵节目之一?

诗朗诵与合唱《跨越》演出现场

诗朗诵与合唱节目《跨越》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大型情景史诗全场仅有的两个诗朗诵节目之一,也是第三篇章《激流勇进》中的重要节目。

文学主创、撰稿之一池浚分享创作时候的灵感来源:“在深情款款、激情豪迈的情感交融中,我努力以文学的力量充盈情景史诗,这首诗讴歌了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北煤南运等重大的国家工程。”

全中国一盘棋。

有你的家乡,也有我的家乡;

东西南北,纵横联动;

万里征程,党旗飘扬!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