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追寻最绚丽的“红” | 感受百年历史变迁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30 18:18

东经122度,北纬39度,黄海与渤海交汇,有一座古老的城市,散发着森林与海洋的气息,这里是大连,也是浪漫之都。大连是一个风景优美、令人心旷神怡的城市,也是中国最好的旅游城市之一,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

线路主题

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

线路安排

城市原点·百年灯塔雕塑·棒棰岛景区

推荐天数

1天

线路公里数

约13公里

景点介绍

城市原点

追寻最绚丽的“红” | 感受百年历史变迁之旅

城市原点位于大连市胜利桥北历史街区。如果建筑也有生命,那么胜利桥北的街区或许是大连百年城史中最年长的老者,每一栋建筑如同大树上的年轮,一圈圈向外延展,勾画出城市的初始容貌,而今胜利街北街区已成为大连5条重点保护的文化街区之一。

百年灯塔雕塑

追寻最绚丽的“红” | 感受百年历史变迁之旅

百年灯塔雕塑位于大连老码头景区,即大连港十五库东侧,是大连港唯一一处可以进入港区内,实现近距离看到、听到、感受到以及触摸到这个在历史上曾被三次命名为国际自由港的景区。该景区是集旅游观光、科研教学、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景点,内设老码头史迹馆、老码头小剧场、老码头电车博物馆、老码头物件展示区、百年灯塔雕塑、海鸥观景台、老码头帆船基地等,自2019年5月27日开放至今已接待国内外游客十几万人次,老码头景区内的帆船项目也是大连市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合法资质的海上娱乐项目,手续齐全。大连的城市之根,缘起于码头;大连的码头和城市休戚与共,这就是大连老码头景区的历史。无论昨天、今天还是明天,大连的底色始终是码头;码头是大连的源泉、动力、引擎。大连老码头景区旅游项目可分为两部分:一是陆上历史文化区,参观百年大连港的历史文化,能观赏到百年灯塔雕塑、百年十五库、百年信号台参观老码头物件展示区、老码头史迹馆、老码头电车博物馆等网红打卡地;二是海上观光体验区,可以乘坐帆船“海上看大连”。

棒棰岛景区

追寻最绚丽的“红” | 感受百年历史变迁之旅

棒棰岛景区位于大连市滨海路东端,距市中心约9公里,是一处以山、海、岛、滩为主要景观的风景胜地,景区不仅是环境宜人的婚纱外景拍摄地,还可以看到著名的棒棰岛国宾馆。很多国家领导人都在这里居住疗养过。

(图片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