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观“艺海藏珍” 寻“中国山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31 16:55

日前,由广州艺术博物院主办的“艺海藏珍——广州艺术博物院藏历代绘画精品展·山水篇”在该院中国历代绘画馆开展,展期将持续至11月20日。

观“艺海藏珍” 寻“中国山水”

本次展览展出广州艺博院院藏精品佳作51件(套),实物90件,百分之八十为国家一、二级文物,特别是突出展示了一些近年来较少展出及作者知名度不高但艺术水准不低的藏品。

广州艺术博物院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藏品最精的艺术类博物馆,藏品数量和质量在全国位居前列。经过数十年的积累,已有藏品总数3万余件,藏品数量位列全国艺术类博物馆前列。藏品类别涵盖了中外古今多种艺术形式,其中中国历代书画作品约有一万余件,占藏品总量近一半,年代上起宋元,下至现当代,精品云集,是广州艺术博物院收藏、陈列和研究的重点。

本次展览拉开了广州艺术博物院“麓湖时期”系列回顾性公众与学术活动的序幕。广州艺术博物院新馆建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此次展览便是籍此机会而举办的院藏历代绘画精品系列展的第一期,接下来还将推出人物、花鸟主题展。

观“艺海藏珍” 寻“中国山水”

“艺海藏珍”展策展人吴冰丽表示,本次展览希望突破原有的模式,不再是各种画科的作品都展出。吴冰丽说,此次精品展的整个的基调是梳理院藏,挖掘藏品,为新馆的开馆展览筹备做基础工作,“我们也更真切的感受到新馆离我们越来越近,这让我们不禁感到,要珍惜在艺博院现址所做的每一个展览,因为这终将成为我们共同的回忆。”

(图为参观者参观“艺海藏珍——广州艺术博物院藏历代绘画精品展·山水篇” 许建梅摄)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