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陕西原创话剧《白鹿原》:6年巡演、服务60余万观众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26 16:36

近日,陕西人民艺术剧院(简称“陕西人艺”)召开了陕西方言版话剧《白鹿原》剧组巡演总结大会。至此,该剧6年巡演、423场演出圆满落幕。

6年来,陕西方言版话剧《白鹿原》剧组老中青三代共100位演职人员在全国73座城市、93家剧院累计为60余万观众服务,把《白鹿原》这部中国当代小说扛鼎之作搬上话剧舞台,以其精深的思想、精湛的艺术、精良的制作展示了最地道的白鹿原风情,最大程度忠于原著结构、呈现原著之魂,把这部文学巨制演绎得淋漓尽致,不仅被官方媒体和各地观众誉为“中国话剧新巅峰之作”,也成为陕西文化新的品牌符号,让陕西话剧从此有了压箱底的经典大剧。

陕西原创话剧《白鹿原》:6年巡演、服务60余万观众

2016年1月,陕西方言版话剧《白鹿原》在“首届陕西省现代艺术节”一经上演就在演出市场掀起一场舞台“旋风”,在评论界也引起了极大反响。3月,该剧相继受邀晋京参加国家大剧院“2016新春演出季”、“全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和在天津举办的“第三届曹禺国际戏剧节”,在京津两地掀起热潮。6月,陕西人艺正式启动了方言版话剧《白鹿原》全国巡演,并将西安作为首站演出正式开启全国巡演。

陕西原创话剧《白鹿原》:6年巡演、服务60余万观众

2017年,陕西人艺探索尝试“一剧两演”新模式。一支队伍在西安人民剧院开启驻场演出,开创全国话剧驻场演出先河,另一支队伍在全国进行商业巡演,此举不仅创造了近年来陕西话剧演出市场乃至陕西舞台艺术的历史新高度,也开创了商业与艺术双赢的话剧市场新局面。

陕西原创话剧《白鹿原》:6年巡演、服务60余万观众

陕西人艺坚定不移的深化改革,在剧院的经营管理、艺术创作、产业开发等方面坚持不懈的积极探索创造性转化并大胆尝试创新性发展。通过6年巡演,不断摸索市场规律,在传承话剧艺术的同时,为剧院培养和吸纳了优秀的经营管理和艺术创作人才,把陕西方言和陕西故事讲到了全国各地,把饱含责任使命的“陕派话剧”大旗扛在了肩上,并且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陕西原创话剧《白鹿原》:6年巡演、服务60余万观众

《白鹿原》6年全国巡演圆满落幕既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在总结过去成绩的同时更要以创新发展的眼光面对未来新的挑战,一如既往保持艺术品质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努力攀登新的艺术高峰。

(部分图片由陕西演艺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