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一届佛山城市艺术季为市民带来精彩艺术体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11 19:39

9月10日,由广东省佛山市演艺中心、佛山大剧院联合主办的2021第一届佛山城市艺术季在佛山市演艺中心(琼花大剧院)开幕。当晚,上海歌舞团演出了经典舞剧《朱鹮》。

近年来,佛山市演艺中心和佛山大剧院肩负着城市文化艺术传播、培育及发展的使命,陆续为市民带来了众多精彩的舞台演出和多样化的艺术体验活动。为充分发挥艺术演出平台、艺术孵化培育平台、城市与艺术融合发展平台的功能定位,佛山市演艺中心和佛山大剧院决定于9月至12月联合举办2021第一届佛山城市艺术季。

第一届佛山城市艺术季为市民带来精彩艺术体验

第一届佛山城市艺术季发布会开场舞蹈许建梅 摄

2021第一届佛山城市艺术季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指导,由佛山市演艺中心、佛山大剧院联合主办。艺术季以“点亮城市艺术之光”为主题,分为六大单元,包括“戏剧之光”精品剧目展演、“聚星行动”戏剧大咖研讨沙龙、“闪亮剧星”青年戏剧人才孵化、“星光之城”城市地标线下艺术活动、“艺星聚雅”山市艺术创作院美术精品展,以及特别单元“星”陪伴计划——2021第一届佛山城市艺术季公益项目。

在“戏剧之光”精品剧目展演单元,将有24部、37场精彩剧目在佛山市演艺中心和佛山大剧院献演,包括上海歌舞团舞剧《朱鹮》、唐诗逸领衔舞剧《记忆深处》、周莉亚韩真新作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民族舞剧《李白》交响乐版、舞蹈史诗《黄河》、上海金星舞蹈团现代舞《迷魅上海》《三位一体》、音乐剧《赵氏孤儿》《摇滚浮士德》《我的遗愿清单》《也许美好结局》、根据茅盾文学奖作品梁晓声首部原著改编的话剧《人世间》,以及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领衔演出的京剧《龙凤呈祥》,广东粤剧院《范蠡献西施》《洞庭良缘》,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岭南木偶艺术精品荟萃》等,为市民带来丰富的艺术体验。

第一届佛山城市艺术季为市民带来精彩艺术体验

琼花大剧院代表介绍该院在活动期间的演出安排许建梅 摄

而在“聚星行动”单元,主办方将邀请行业内具有丰富戏剧创排、演出制作经验的专业人士,举办关于剧本创作、舞蹈编导、戏剧制作、表演艺术等主题的系列讲座沙龙及研讨会。届时青年舞蹈编导周莉亚、韩真、音乐剧制作人汉坤、资深演员林星云等将为本地戏剧及表演艺术爱好者分享交流专业戏剧制作知识。

艺术季“闪亮剧星”单元是佛山地区首个由专业文化演艺场馆发起,旨在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编创人才及青年艺术家提供戏剧制作实践平台的艺术孵化计划。7月下旬,佛山市演艺中心及佛山大剧院公开征集青年艺术家戏剧作品,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48个创作团队(或个人)的66部投稿作品。经过评选,共有8部作品成功入围初选。后期琼花大剧院、佛山大剧院将免费为入围作品提供排练、展演场地,真正实现青年戏剧人才“零门槛”走进剧场。

在“星光之城”单元,佛山市演艺中心和佛山大剧院将联合佛山知名商圈、文化艺术场馆等场所,共同举办艺术家见面会、剧组后台探班、主题音乐会、主题快闪店等系列线下艺术活动。作为本届艺术季的重要版块之一,“艺星聚雅”佛山市艺术创作院美术精品展亦将于10月佛山大剧院三周年院庆之际,在大剧院负一层公共空间开展。届时,佛山市艺术创作院43件院藏美术精品将向市民朋友亮相。

第一届佛山城市艺术季为市民带来精彩艺术体验

第一届佛山城市艺术季发布会现场许建梅 摄

在本届佛山城市艺术季中,主办方还设立了特别单元:“星”陪伴计划——2021第一届佛山城市艺术季公益项目。该计划旨在发挥两大场馆公共文化艺术传播的平台功能,号召社会各界关注“星星孩子”(孤独症儿童)等需要帮助及关爱的特殊少儿群体,并以这些特殊少儿群体为帮扶对象的一项公益计划。两大场馆将联合发起佛山“星”陪伴基金,每售出一张艺术季“戏剧之光”单元任意演出剧目的门票,场馆方即承诺捐出票款中的5.2元至“星”陪伴基金。艺术季结束后,主办方将统计艺术季演出门票售出总张数并公布善款金额,同时邀请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共同将善款捐赠至佛山市禅城区启智学校。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