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庆上里古镇的这几个地方一定要去~

旅游 第六感    2021-09-13 20:23

上里古镇古时为南方丝绸之路。也是临邛古道进入雅安的重要驿站,上里古镇的建筑格局具有以民居为主的空间特色,建筑风格仍以明清时期的为主。上里古镇位于雅安市雨城区北部的上里古镇是四川有名的历史文化古镇,也是四川“十大古镇”之一,有着这样浓厚的历史文化古镇到底有怎样的旅游景点呢?下面一起来看看上里古镇旅游景点到底有哪些。

古镇

国庆上里古镇旅游景点——古镇

古镇建在二水环绕,面向田野小丘,与四周古主、修竹、溪水、古桥相 上里镇映成趣。镇上古朴的建筑高低错落,风格各异,石板铺街,木屋为舍。街市以主要是“井”字布局,取“井中有水”防止火患之意。居高俯览,宛如观赏一幅古老的画卷;身临其间,有又一种时光倒流回到从前的感觉,仿佛置身世外。

古桥

国庆上里古镇旅游景点——古桥

从古镇沿河上溯1公里,有十余座古桥,造型无一相同,这些桥梁不仅是南来北往的通道,而且再现了古镇历史和匠师的技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清乾隆41年的“二仙桥” (单孔大跨度石拱桥)与清乾隆14年的“立交桥” (进入古镇的必经之路,桥面平整,两端为引桥,可上下通行,大有“雨水夹明镜,双桥落彩虹”之势)。

韩家大院

国庆上里古镇旅游景点——韩家大院

现具保存完好的韩家建筑群有两处,一位于四家村,一位于古镇内。大院始建于清代嘉庆年间,院内雕刻历经三代人方完成,雕刻内容以川戏折子戏和历史典故为题材,其独特的镶嵌式雕刻工艺,实为地方一绝。

十八罗汉拜观音

国庆上里古镇旅游景点——十八罗汉拜观音

十八罗汉拜观音是上里镇自然景观,位于上里镇中心小学对面。因十八个连续突兀的小山峰,面对“观音峰”而得名,是上里最具庄严神圣、奇拔秀逸的自然景观。

白马泉

国庆上里古镇旅游景点——白马泉

白马泉是“雨城”雅安八大风景名胜之一。泉水涌动时,如马奔驰,马蹄阵阵,令人心驰神往,白马泉位于雅安市上里乡石虾子密林中,泉涌处有一水潭,潭底巨石上镌有龙马浮雕。潮歇时潭水平静如镜,潮来时,平静的水面忽然荡起层层涟漪,顷刻间石刻龙嘴、龙腮处泉水外涌,洞中似抛珠溅玉,呼呼有声。当泉水一节一节下跃,巨石上镌刻的龙露出腰身时,池中便渐渐传来“啼上里镇嗒啼嗒”的马蹄声。马蹄声由远至近,由慢到快,清脆而广阔,古人曾形容此情此景乃“白马龙泉潮圣井”,“灵泉白马嘶芳草”。

水景街

国庆上里古镇旅游景点——水景街

水景街是上里古镇新建的一处重要观光点,引水自陇西河支流黄茅溪上的一条小河,全长约770米。两岸均为毛条石修葺。水景街最宽处3.5米,最窄处1.5米。水景沟渠上共建桥梁14座,其中红砂石拱桥7座,香樟木微拱木桥4座,石板平桥3座。水景街出口处,一条巨大的石龙栩栩如生,口喷水柱远达2米,直至陇西河河心。龙尾高2.2米,安放在“红军广场”中央。该石龙龙鳞突兀,雕刻精致。

水景街源头开闸时节,一边是清澈河水穿城而过,一路欢歌流淌;一边是出水处龙尾升腾,跃跃欲飞,龙须长伸直指蓝天,甚是壮观。

国庆上里古镇旅游景点——其他景点

上里古镇水景广场、双节孝牌坊、清代立交桥、红军石刻、古泉、古牌坊、古塔等景点。

上里古镇的景点真的是无奇不有,如果你想了解上里古镇的景点来源,那么国庆就去上里古镇吧,它会给你最好的答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