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阅读拥抱中秋,广西图书馆推出中秋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15 14:36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在中秋到来之际,广西图书馆举办“阿图家的中国节·中秋”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与读者共庆团圆时,品中秋之美。此次活动以线上形式为主,配合线下,将举行氛围打卡送灯笼、抽奖送图书、手写赠书签、线上互动等活动,五大活动形式丰富,灵活有趣。不论读者是身处家乡还是远游在外,都能一同感受中秋节日的喜庆。

以阅读拥抱中秋,广西图书馆推出中秋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穿汉服打卡灯笼墙

为精彩活动预热,广西图书馆的中秋场景布置先行。9月3日,馆外空降一只“玉兔”和一轮“明月”,两盏巨型花灯点燃节日气氛,引得众多读者前来观赏拍照,并纷纷发朋友圈表示“要来区图赏月,以阅读拥抱中秋”,中秋氛围感拉满。馆内,满满的灯笼墙吸引众多读者打卡。写有咏月诗句的书签装点在文化长廊中秋小景中,诗词中寄托的古人怀绪和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也在润物无声中牵起人们对月圆人团圆的期盼。

据悉,9月7日起至17日中秋打卡活动期间,读者可着汉服、旗袍、少数民族服饰入馆,并在馆内有中秋氛围布置的场景拍照,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布现场图片打卡参加活动,打卡成功的读者可领取一份花灯手作材料包。没有着传统服饰入馆的读者也可到馆内中秋氛围区拍照发布到社交媒体集赞,参加打卡送手作礼包活动。

以阅读拥抱中秋,广西图书馆推出中秋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广西图书馆门口的“玉兔”花灯

以阅读拥抱中秋,广西图书馆推出中秋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馆内悬挂的写有咏月诗词的书签

传统服饰的魅力在近年来愈发凸显,此次广西图书馆鼓励读者穿着汉服等传统服饰到馆,不仅能吸引更多年轻读者前来,也能带给其他读者带来更好的节日氛围体验,对传承中华文明,培育文化自信也有积极作用,可谓一举多得。

9月17日晚,广西图书馆将在B站开启直播,教领取到花灯材料包的读者如何制作花灯,还有简单的柚子灯制作教学。读者们可以尽情发挥动手能力,与家人一起为家中制作一些中秋装饰!直播过程中还有不定时抽奖小活动,广西图书馆将送出文创杯垫、手写中秋书签、成品灯笼或材料包,为观众带去中秋小惊喜。

以阅读拥抱中秋,广西图书馆推出中秋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灯笼墙留影

科普中秋民俗知识的同时还有好书相送。广西图书馆的官方微博、微信服务号还将于9月9日至21日开展抽奖活动。读者朋友转发微博并评论圈好友,或是在相应的推文下评论留言,均有机会获得《中国深化传说》《中国神话史》《山海经全译》《中国神华传说词典》《三体》等图书。广西图书馆与读者一起聊民俗,在互动中推动节日民俗知识传播,让读者增长传统文化知识,推动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图片来源于广西图书馆)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