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初秋之夜 静听勃拉姆斯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15 14:36

 

初秋之夜 静听勃拉姆斯

9月12日,《静听——勃拉姆斯》音乐会在浙江杭州大剧院举办。这是杭州高雅艺术系列演出之一,浙江音乐学院三位青年音乐人为观众精彩演绎著名作曲家勃拉姆斯享誉世界的的经典作品。他们演奏、演唱的作品包括《为女中音中提琴、钢琴而作的两首歌曲(作品91号)·渴望·摇篮曲》《f小调第一中提琴奏鸣曲(作品120之1)》《bE大调第二中提琴奏鸣曲(作品120之2)》。

初秋之夜 静听勃拉姆斯

德国作曲家约翰内斯·勃拉姆斯享誉世界,他的创作将古典主义的形式和浪漫主义的情怀融为一炉,成为世界音乐的宝贵遗产。勃拉姆斯是一位多产的作曲家,其作品除歌剧、戏剧音乐和标题交响乐之外,几乎包括器乐和声乐所有的体裁形式。勃拉姆斯作品的形象构成和音调基础,植根于德国民间音乐。早在青年时期,他就开始收集、记录和改编民歌,在创作中,他常常引用德国民歌平易、真切而温暖的音调,有意识地运用民间音乐特点进行创作。勃拉姆斯对古典音乐传统和民间音乐均同样重视,始终坚持古典音乐传统,将浪漫主义音乐的激情与严谨的古典形式结构结合起来,音乐构思开阔而周密,形成手法运用力求简洁精巧。他遵循古典奏鸣曲原则和形式,追求深刻含蓄的情感表现,无论在旋律、和声、织体上都不落俗套,新颖而富有特色。勃拉姆斯创作的室内乐无论就数量还是质量而言在浪漫主义作曲家中都是佼佼者,勃拉姆斯共有24首室内乐作品,都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静听——勃拉姆斯》音乐会中的三首作品颇具代表性,演奏家们希望通过举办音乐会推广高雅艺术,丰富杭州市民的业余生活,提升市民的音乐鉴赏力。杭州观众纷纷表示,这场音乐会格调高雅,三位音乐人的演奏与演唱技艺高超。在初秋之夜,能够欣赏到这样一场古典音乐会,非常美好。

初秋之夜 静听勃拉姆斯

据了解,本场音乐会的两位演奏家及一位歌唱家均来自浙江音乐学院,他们是中提琴演奏家胡静、钢琴演奏家陈琼、女中音歌唱家马亚囡。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副教授胡静是硕士生导师、弦乐教研室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弦乐学会理事,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弦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静先后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获硕士学位。胡静受邀上海弦乐艺术周,昆明国际艺术节,海南弦乐艺术节等。她曾荣获第二届日本神户国际音乐比赛一等奖,第六届、第八届、第九届浙江音乐舞蹈节一等奖。著名作曲家、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前任主席晓其评价胡静的演奏将中提琴的表现力发挥到了极致,她灵动的乐感、超凡的驾驭能力、典雅的艺术风范,征服了全场观众。据悉,本场音乐会结束后,胡静将投入到大型原创音乐作品的创排中,努力将中西方音乐加以融合,以器乐作品讲述中国故事。

(图片由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