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赵磊:通州将打造全国智慧文旅引领区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1-09-18 09: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吴其芸)9月17日,在2021北京城市副中心文旅产业峰会暨全球主题娱乐行业领袖高峰论坛上,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委书记、区长赵磊表示,通州将以文化旅游区为中心,推动大运河5A级景区、张家湾设计小镇、宋庄艺术小镇、台湖演艺小镇等标志性节点有效串联,打造精品旅游路线,引进更多优质文旅项目,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建设成为文化和旅游品牌形象突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强劲、文化和旅游氛围浓厚的全国智慧文旅引领区、国家文旅商融合发展示范区和现代国际旅游城市。

现场拍摄

赵磊表示,新冠疫情对国内国际文旅产业造成不小冲击,文旅产业如何恢复与振兴,已成为当下政府、行业、企业共同面对的时代课题。文化旅游是副中心“3+1”主导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不仅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追求的现实需要,也是副中心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赵磊表示,环球主题公园是国家重大文旅产业项目,是北京最大的服务业外资项目,也是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的重要支撑项目,对于副中心扩大开放合作、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公园内测进展顺利,将于9月20日正式开园。

“ 近段时间,相关信息频频占据各大新闻媒体C位,成为最热话题,各大旅游平台相关搜索量持续暴涨,抖音、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平台经常被相关视频、图片霸屏,很多游玩攻略被网友们制作出来并争相转发分享。”赵磊指出,这些都充分说明了环球主题公园的强大吸引力、影响力,其对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已经逐步显现。可以预见,环球主题公园将极大提升副中心文旅产业层级和发展能级,带动更多文旅产业业态发展,成为中国主题娱乐乃至整个大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赵磊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城市副中心完成了“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明确了未来五年文旅融合发展目标。通州将以环球主题公园开园为契机,借助环球主题公园的国际品牌影响力,有效承接外溢效应,积极挖掘区域文旅产业内需潜力,探索在主题娱乐产业中融入更多中国文化特色,以文化旅游区为中心,推动大运河5A级景区、张家湾设计小镇、宋庄艺术小镇、台湖演艺小镇等标志性节点有效串联,打造精品旅游路线,引进更多优质文旅项目,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建设成为文化和旅游品牌形象突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强劲、文化和旅游氛围浓厚的全国智慧文旅引领区、国家文旅商融合发展示范区和现代国际旅游城市。

“环球主题公园的开园,不仅标志着副中心文旅产业发展即将进入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也是外商看好中国投资环境和副中心市场前景的重要标志,说明各国企业对中国经济和副中心营商环境充满信心。”赵磊表示,一个更加开放的副中心,必将为国内外企业带来更大商机。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