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赋能老字号,北京有礼解锁京城老字号新形象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3 10:22

一块招牌,就是一段传奇。细数每一个传承至今的老字号,大都是经历几十年甚至数百年大浪淘沙留下的臻品。老字号的魅力在于“老”,价值也在于“老”,但是老字号却不能老生常谈、墨守成规。老字号能够经久不衰,“守正”是基础,“创新”则是新时代的生存之道。

9月16日,备受瞩目的一站式京式伴手礼集合平台——北京有礼环球度假区站店正式开业。

对老字号来说,“守正”和“创新”中间要把握好一个“度”。既不能固步自封,忽略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也不能失去品牌本真。所以,守正创新,一方面要抓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要顺应新时代的发展和新型消费市场格局。

北京有礼正是顺应历史发展涌现出的强有力的市场推手。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提出的老字号守正创新发展精神的指引下,北京有礼由北京市国资委号召组织,由首旅集团与王府井集团承办和经营。

作为代表北京城市人文精神的北京老字号品牌聚集平台,以老字号守正创新发展纲要为基础,以打造北京老字号新产品、新形象、新创意、新营销、新模式为核心,以数字化、信息化为手段,助力老字号深度挖掘品牌蕴含的传统文化精髓、创新研发符合现代审美又不失品牌灵魂的产品、打磨老字号品牌的厚度和年轻化发展方向,传递京式风味的本真价值,解锁京城老字号的全新形象。

赋能老字号,北京有礼解锁京城老字号新形象

北京有礼环球度假区站店开业-北京,有礼了!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北京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闫立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磊亲临仪式现场,张贵林主任及闫立刚局长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北京老字号协会会长陈文、首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宇、首旅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白凡、首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功焰、北京地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会杰、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连伟、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葛云程、首农食品集团党委常委、董事陈方俊、同仁堂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荣寰、北控集团副总经理王剑、王府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尚喜平等相关企业领导到场并出席了剪彩仪式,共同开启了北京市助力老字号年轻化振兴的进程。

赋能老字号,北京有礼解锁京城老字号新形象

北京有礼环球度假区站店揭幕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表示:市国资委授权首旅集团牵头建设北京有礼环球度假区站店,搭建北京有礼平台,有利于在北京环球度假区融入更多中国元素,推进东西方文化交流;有利于推动老字号企业重构老字号品牌IP,实现跨界合作、资源共享、数字化转型;有利于承接北京环球度假区外溢效应,探索打造眼球经济,培育新的经济业态,助力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

赋能老字号,北京有礼解锁京城老字号新形象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致辞

活动现场,北京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闫立刚,也代表北京市商务局对北京有礼首店开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各老字号企业以北京有礼店开业为契机,秉承守正创新思路,一方面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保留传统内核、传承特色技艺,在传承人、产品、技艺等方面实现有序传承,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增色。另一方面,积极顺应市场新需求,在产品、营销模式、服务等方面创新求变,展现新时代的生机活力,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添彩。”

赋能老字号,北京有礼解锁京城老字号新形象

北京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闫立刚致辞

文化加持颜值经济,来北京有礼邂逅不一样的老字号

老字号品牌有的不仅是金字招牌,还有经过历史雕琢的文化魅力。北京有礼环球度假区站店,首期集结了包括全聚德、东来顺、仿膳、北京稻香村、红螺、月盛斋、六必居、王致和、便宜坊、百花、义利、北冰洋、北平制冰厂、张一元、吴裕泰、京华、官作、信远斋、三元、三元梅园、燕京、九龙斋、工美、八喜、知嘛健康、朕的心意丨故宫食品在内的近30家中华老字号、北京老字号以及北京知名品牌,当传统文化基因中被注入时尚感,店内琳琅满目的商品就恰到好处地演绎了国潮的来势汹汹。

赋能老字号,北京有礼解锁京城老字号新形象

北京有礼环球度假区站店内LOGO墙

诞生于1936年的北冰洋北平制冰厂用超过半个世纪的文化底蕴玩起了文创,手工熊掌冰棍和现制饮品不仅颇受好评,还成为拍照打卡的必备神器;传承超过350年的同仁堂带着旗下新零售品牌知嘛健康入驻,让朋克养生继续;一直是京城百姓餐桌上常客的六必居酱菜在这里也换上了新颜,以全新的方式讲述着传承了600年的故事;在这里刚刚超过70岁的京华茶叶成了年轻“小字辈”,秉承传统的“元宝包”纸包茶和国潮包装设计的袋泡茶呈现出老字号的不同风情;八喜不加一滴水的冰激凌自1990年诞生之时,便结束了国内不能生产高档冰淇淋的历史,与北京有礼一起打造的DIY冰激凌更是受到年轻群体的青睐……在这里不仅能邂逅熟悉又似乎与记忆中不那么一样的老字号,也难怪消费者:“这里简直太潮了”,“我们家餐桌上的酱菜居然这么送得出手!”的评论不绝于耳。

赋能老字号,北京有礼解锁京城老字号新形象

北京有礼X六必居联名礼盒 非遗酱菜伴手礼

赋能老字号,北京有礼解锁京城老字号新形象

北京有礼X京华联名纸包茶礼盒

在开业盛典现场,首旅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白凡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北京有礼与京华共同推出的潮流袋泡茶、与六必居共同推出的非遗酱菜联名伴手礼盒、与朕的心意丨故宫食品联合打造的中秋月饼礼盒以及老字号伴手礼集盒。在文化传承的基础上被赋予了更多创新元素的老字号焕发出勃勃生机,正如白凡在讲述中所说:“老字号也可以成为“新网红”,老字号的不“老”秘方藏在变化中。老树发新芽,并不简单,让老字号焕发青春,更离不开我们大家的匠心传承和企业的创新坚守。前路漫漫,我们唯有一颗年轻的心,才能让老字号历久弥新。”

Z世代渐成消费主力军,消费观念转变催生伴手礼市场向复合化转变

当 “颜值经济”不断升温,正在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的Z世代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的附加价值和精神文化的满足。这一消费观念的转变催生了新的伴手礼市场需求,从视觉呈现、包装设计、口感提升、创新整合、终端渠道,都在逐渐形成新的格局,伴手礼也从单一食品需求,提升到仪式感、欣赏性、健康度、文化层面等复合功能。

从老字号深厚的文化底蕴入手,锚定主流消费群体需求的变化,致力于通过自身优势资源及数字化、信息化的手段赋能老字号守正创新的北京有礼将持续发力,打造不一样的北京味儿。

赋能老字号,北京有礼解锁京城老字号新形象

到场嘉宾北京有礼环球度假区站店内参观

日前,携程发布《秋游及中秋预测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中秋前夕跨省游有序复苏,北京位列中秋最热旅游目的地。而从搜索热度来看,北京环球度假区或将成为中秋最热门景区。

通过北京环球度假区这一特大型国际化旅游度假区的辐射影响力,建立北京有礼品牌在消费者层面的认知度,推动京城老字号全国乃至国际影响力是一个有力的尝试。未来计划布局北京各大交通枢纽、重点旅游景区,为商业市场、旅游市场、文化市场带来更多的“北京有礼”,目标将北京有礼打造成为北京城市级伴手礼标杆及领军品牌。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