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 | “非遗,东辽之美”民俗传承艺术展开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30 17:34

庆建党百年,迎国庆佳节。2021年9月30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吉林省图书馆、东辽县委、东辽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非遗,东辽之美”民俗传承艺术展在吉林省图书馆开幕。

本次艺术展共展览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的东辽弓箭、东辽满族剪纸、东辽葫芦画、东辽鱼骨画、东辽玉米秸秆画、东辽木板烙画、东辽衍纸画、东辽面塑、东辽木雕等10余种非遗文化产品,展品共150余件。展览现场手工艺人现场制作葫芦画、面塑等作品,吸引众多读者驻足观看。

东辽县是东辽河的发源地,文化底蕴深厚,先后被评为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二人转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剪纸之乡。东辽县有18项文化项目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东辽文化产业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非遗 | “非遗,东辽之美”民俗传承艺术展开展

此次通过展览的方式来展现东辽文化,旨在展示东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东辽民俗文化,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提升乡村文化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走出东辽乡村文化“新路径”。同时,以文旅融合发展为路径,坚持以文铸魂、匠心创意,用文化丰富旅游内涵,用旅游彰显文化价值;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创新拓展乡村振兴新模式,建立健全多元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共享文化旅游发展红利,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吉林省图书馆作为公益文化单位,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一直在不断探索新的方式和途径,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通过创新展览展示方式,加大宣传途径,以此传递特色文化,助推文旅事业发展。今后,省馆将一如既往地履行传播文化、传承文明的使命,与社会各界合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展览展示活动,将更多更好的作品展示给大众,最大限度地释放图书馆的社会价值。

(图片由吉林省图书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