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原创音乐剧《花落花开》开启新一轮演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30 19:11

中国煤矿文工团原创音乐剧《花落花开》,将于2021年10月11日至13日在天桥剧场上演。这次演出,是该剧参加第四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的展演,也是该剧荣获国家艺术基金扶持后的首轮演出。

艺术 | 原创音乐剧《花落花开》开启新一轮演出

该剧根据一则曾经在新闻媒体形成热议的真人真事改编,一位农民工收养了一个弃婴,孩子长大后却患病面临生命垂危,而此时孩子的亲生母亲已经找到,却始终不愿意出面配合医疗救治,甚至没有与孩子相认的打算……这是一则充满戏剧性的故事,一部震撼人心的感人剧作,是一出直面现实、触及灵魂、发人深省、饱含深情的具有象征意味的现代抒情剧,唤醒人们对生命的尊重,对爱的责任与坚守,是一份超越利益和金钱的人间大爱。剧中的“花落花开”象征着普遍存在的纯善和美德,而它透射出的乡土气息和纯美情愫,又象征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繁华生命的期许。

该剧去年搬上舞台,即获得了各界的广泛好评,音乐界专家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音乐剧,反映了新时代农民工无私扶养弃婴的动人故事和大爱精神,体现出新时代的社会道德风尚,是一曲讴歌普通建筑工人的大爱之歌,是一部反映当代中国人现实生活的情感抒情剧。该剧通过一个花朵般无辜生命的陨落,鞭挞那些自私而世俗的偏见和做法,也告诫人们爱需要真挚质朴,爱需要紧紧的拥抱,不能轻言放弃。很多观众在观看了该剧演出后都留下了热泪,为生命的凋零,为大爱的执着。

艺术 | 原创音乐剧《花落花开》开启新一轮演出

该剧由著名导演卢昂执导,编剧殷姝双双、卢昂 ,作曲家吴少雄担任作曲,青年音乐人郝松担任编曲,舞美设计师蒙秦担任视觉和舞美设计,著名音响师、录音师马昕担任音响设计。该剧还集合了中国煤矿文工团的众多优秀创作设计人员及歌唱演员,青年歌唱家李娜、张妍、孙海英饰演女主角陈云秀,左炜、孔建中饰演民工刘志强,孙榕、张语桐饰演厨娘王桂兰,阿弥娅饰演小姑娘顺顺,郑植饰演林帅,刘宇饰演张医生,何巍巍、冷松、陈戈、秦毅饰演四民工,众多青年艺术家们共同深情演绎。

艺术 | 原创音乐剧《花落花开》开启新一轮演出

音乐剧《花落花开》坚持现实主义创作原则与表现主义艺术手法的有机结合,音乐、舞美、造型、场面、表演等在生动、真切地表现当代农民工生活与人间百态的基础上,大胆挖掘人物内心世界的层次和变化,从而引发观众的自省与思索。在去年演出的基础上,中国煤矿文工团对该剧进行了进一步的加工修改和提高,特别是在音乐编配、音乐制作及舞台美术设计、大屏幕制作等方面,在演唱及表演方面也精益求精,突出特色,使整台演出更加流畅,一气呵成,更加富有艺术感染力和情感冲击力,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剧目。

这轮演出也是一场期待已久的再次相约,目前已在大麦网开通购票通道,欢迎广大观众前往剧场亲临体验这段人间真情。

(图片及宣传视频由中国煤矿文工团提供)

文字、剪辑:吴敏

拍摄:陈晨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