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8座人民剧场礼献人民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19 18:37

据悉,以“人民文化为人民“为主旨的内蒙古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将在大美青城呼和浩特全面绽放。

88座人民剧场礼献人民

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坐落于美丽的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昔日一片荒芜的敕勒川草原真正成为了“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丽图景,此次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落户敕勒川草原更为以“敕勒川”为核心的草原文化休闲旅游带插上了文化的翅膀。

88座人民剧场礼献人民

据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总出品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城市文化委员会会长马克介绍,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是由中国著名的文化企业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全面打造,是紧紧围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打造的城市文化综合体,它以“礼献伟大祖国,礼献草原人民”为主旨,以“重逢草原”为主题,由“新城市会客厅”“戏剧演艺公园”“电影圆梦公园”“文化聚会公园”四大板块共同组成,汇集文化、旅游、休闲、商业、演艺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呼和浩特独具特色的“新城市会客厅、新文旅演艺 、新休闲度假、新家庭文化消费一站式综合体、新城市地标”。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以“重逢”为串接主线,通过与城市的过去重逢、现在重逢、未来重逢,让人们充分感受人生最动人的情感“重逢”。据马克介绍,项目的最大特是将全境打造成了88座人民剧场,以全民演艺的手段推出了全沉浸式体验式场景式演艺综合体。

88座人民剧场礼献人民
88座人民剧场礼献人民

在新城市会客厅区域汇集了“最美城市电影馆剧场”“最美城市文化馆剧场”“最美城市图书馆剧场”“最美城市数字博物馆剧场”“最美城市科技馆剧场”五大精神建筑,华谊启明东方通过引入多种人无我有的文化资源,以及高科技沉浸式多媒体数字光影艺术等表现形式与主持形态各异出自五位设计师之手的精神建筑交相辉映,再加之长达99米的中国最大光影巨幕”城市之眼“和大型数控矩阵表演,让游客真正感受到这座城市独有的魅力与独特的历史与未来,真正开启了城市美好生活主客共享时代的新篇章。

88座人民剧场礼献人民

在戏剧演艺公园中,华谊启明东方汇集国家级演艺创作及制作团队,为呼和浩特量身定制了中国首部沉浸式体验式场景式融合秀演《重逢草原》。该剧以草原母亲为创作主旨,通过18种艺术表演形式,以“未来戏剧”“环境戏剧”“数字戏剧”为表现手段,以“中国故事·戏剧表达”为创作理念,让观众真正体验“五觉剧场”的非凡感受(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的非凡感受。该剧立意深远,通过祝福母亲、祝福草原、祝福祖国三大主题,以浓重的笔触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讴歌伟大时代,讴歌伟大祖国。该剧由马克担任总出品人、总制作人、总导演,由曾执导过《三国演义》《水浒》《西游记》《神雕侠侣》《激情燃烧的岁月》等作品的张纪中担任总制作人,由赵安、马戎等著名导演担任总导演,由著名作家张平担任总编剧,由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姜涛担任总策划的《重逢草原》汇聚了国家级音、舞、美、效、服、化、道团队等近千位文化工作者的努力,经过深入的调研采风,充分挖掘呼和浩特历史文化特色,通过数字多媒体、虚拟现实、大型舞台装置、360度旋转观众席等多种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话剧、舞蹈、威亚等多种演艺形式,真正将戏剧、艺术、科技三者完美的结合为一体,全方位呈现呼和浩特独有文化内涵和人文情怀。同时更以中国首家“五觉剧场”为定位,真正实现了中国第一个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五觉剧场”。并打破传统演艺界限,融入多种互动体验,通过崭新的未来戏剧、环境戏剧、数字戏剧三大手段,将为观众带来超震撼的感受,打造一部“永不落幕的行走的大电影”,打造极致震撼的观演体验,体验式沉浸式的演艺手段将观众带入文旅演艺难忘的空间,“时空隧道”“草原日出”“旋转剧场”“星愿灯会”四幕大戏在行进中随剧情深情演绎,在这里观众即是演员,演员又是观众。他的推出必将成为呼和浩特又一张崭新的城市文化名片。

88座人民剧场礼献人民
88座人民剧场礼献人民

在电影圆梦公园重逢城区域中,由国际级电影置景大师全情复建80年代呼和浩特老城,重逢电影院、重逢新华书店、重逢委托商行、重逢招待所、重逢居委会、重逢人民商店等30个年代景观剧场,全实景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电影片场。更有电影解密学院,全方位解密电影幕后制作过程,通过服装系、特效系、表演系等,真正让每个普通人都能制作一部属于自己的大电影。

88座人民剧场礼献人民

在文化聚会公园中,以电影舞美搭建一座粉红色的未来青城——星光里,穿越时空的记忆。汇集“张纪中经典美食剧场”“华谊兄弟星剧场开往春天的地铁下午茶剧场”“家乡的味道中华面食博物馆剧场”“亲人的味道·一城烟火亲人小馆剧场”等多种文化星光新餐饮,更有华谊兄弟星剧场纪念日文创剧场、华谊兄弟星剧场重逢电影文创剧场、城市记忆剧场等多种沉浸式体验式场景新零售业态。让每位来宾不但尽尝进场饕餮大餐,也尽品文创盛宴。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推出的“烟火”“迷醉”“闹市”“有戏”“重逢”五大玩法更将让人耳目一新。

88座人民剧场礼献人民

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作为中国城市文化综合体的典范之作在大美青城的璀璨绽放,将为呼和浩特的文化产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与突破。项目的开业不但将全方位助力呼和浩特文化产业长足发展,更为当地百姓每日晚间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加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同时,也为内蒙古、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全国的游客到访呼市提供了一处独具文化内涵的文旅项目。

88座人民剧场礼献人民

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美好生活综体还将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陆续推出“都市寻人公益大行动”,邀请近千个呼市家庭在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中找寻老同学、老朋友、老邻居、老领导,老战友,找寻这个城市中难忘的过往记忆,同时慰问呼和浩特各界的建设者,礼赞伟大祖国,礼献草原人民。

88座人民剧场礼献人民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