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2021北京朝阳国际文化旅游节国庆期间吸引大量游客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04 19:37

日前,由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等举办的2021北京朝阳国际文化旅游节在京开幕。2021北京朝阳国际文化旅游节聚焦“潮朝阳 FUN生活”主题,从9月开始一直持续至10月底结束。国庆假期期间,旅游节吸引了大量的游客以及本地市民的参与,拉动节日消费成效显著。

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本届旅游节采取“1+N”的方式,由1场开幕式和N个特色文旅活动组成,即1场开幕式,加上潘家园旧货市场、郎园Vintage、郎园Station、798艺术区、751D·Park、酷车小镇、朝阳大悦城、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丽都商圈等9个分会场。具体活动包括潘家园“追寻红色记忆 听藏品讲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红色收藏展览,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舌尖上的“一带一路”美食嘉年华,798 Young Days园游会,751国际设计节,酷车国际文化节,大悦城青年理想生活节,亮马国际风情音乐节,丽都(国际)露天音乐电影周等百余场。这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纷呈,遍及北京市朝阳区,从国庆小长假的情况来看,活动打造新消费场景、助力文旅融合的作用十分突出。

旅游|2021北京朝阳国际文化旅游节国庆期间吸引大量游客

国庆小长假期间,游客和市民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潘家园旧货市场“淘宝”

与旅游节开幕同期揭晓的还有首届“京潮·京品”朝阳礼物征选活动的结果,这些产品也作为旅游节的一部分,在不同的消费场所向游客和市民销售。据介绍,自6月16日启动以来,历经紧张激烈的作品征集报名、作品初审、专家复审、公众投票、线上路演等阶段,10件文创作品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朝阳礼物”,其中4件作品荣获单项奖。“景泰蓝水盂”“十五年青瓷黄酒原浆”“朝阳区文化遗产文件夹”“潘家园礼物——丹凤朝阳摆件”“玄窗——悟桃木挂饰系列”“朝阳京剧”“丹凤朝阳香器”“兔爷Molly”“金凤朝阳折影杯”“刘立宏剪纸手册”入选首届“京潮·京品”朝阳礼物。其中“兔爷Molly”荣获“最具设计创意奖”,“朝阳京剧”荣获“最具文化匠心奖”;“十五年青瓷黄酒原浆”荣获“最具商业价值奖”,“玄窗——悟桃木挂饰系列”荣获“最具网络人气奖”。与此同时,为培育创新力量,潘家园文化公司、北京银行还与获奖作品所属单位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助力获奖作品的进一步开发。

据介绍,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尽快恢复居民日常消费场所的经济秩序,北京朝阳区还启动了“打卡朝阳”系列活动,采取线上引流、线下打卡的方式,引导民众和来京商旅人士走进朝阳,打卡消费。截至目前,“打卡朝阳”小程序入驻商家户600余家, 注册人数超过11万人次。这些活动以及文化旅游节、朝阳礼物评选等,已形成了促进朝阳区经济发展,特别是提振市场消费的主要抓手,也为推进北京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