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蜂窝“贵州森系民宿榜”新鲜出炉!10大上榜民宿,你住过哪个?

旅游 新旅界 2021-10-26 09:33

近期,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马蜂窝旅游承办、贵州多彩旅游产业发展研究院协办的“2021年贵州森系民宿榜”正式发布。该榜单聚焦贵州森系民宿,基于民宿的品质、服务和特色,从自然山地、文化特色、原创设计、美好生活四大维度对参选民宿进行综合测评,评选出了2021年“贵州森系民宿榜TOP10”榜单。

马蜂窝刚刚发布的秋季旅行“蜂向标”中提到,随着天气转凉,国内中北部地区的户外场景有限,在有趣有个性的民宿中休息一个周末,开展一场“轻旅行”,是年轻旅行者最热衷的周末游选择之一。

马蜂窝“贵州森系民宿榜”新鲜出炉!10大上榜民宿,你住过哪个?

据悉,贵州的森林面积在2020年已达1.62亿亩,森林覆盖率为61.51%。这些丰富的森林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让贵州以绿水青山为载体的山地旅游在全国旅游市场中脱颖而出。本次榜单,马蜂窝以贵州“森系民宿”为主要评选对象,将那些位于贵州山地部落之中,与当地自然相结合的个性化住宿场所用榜单的形式集中展现。

贵州毕节的“璞墟·化屋”在该榜单中排名第一,其坐拥乌江百里画廊的庭院式民宿是年轻旅行者的必打卡景观。安顺的“尧珈·凡舍悬崖精品民宿”排名第二,这是一家贵州资深网红悬崖民宿,无边际泳池和透明玻璃栈道不断吸引着更多游客慕名前往。而黔南的“独山碧城Hestie群山之心诗歌精品酒店”位列榜单第三,这家民宿尚未通公路,这反倒使其得以保留原味的诗意山居。

马蜂窝“贵州森系民宿榜”新鲜出炉!10大上榜民宿,你住过哪个?

璞墟·化屋 图源:璞墟度假

马蜂窝旅游研究院负责人冯饶说道:“每年都有新的民宿开业,民宿已经不只是简单的旅行容身之所,而是旅行者个性的体现。对于很多目的地来说,经营民宿也是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好方式。”

榜单中的“行驿云舍度假别苑”位于铜仁市江口县云舍村,云舍村是通过旅游产业脱贫致富的典型代表。“十三五”期间,贵州省实施“1151”保护与发展计划,云舍村是重点扶持对象之一。2016年,贵州省政府批复同意《江口县太平镇云舍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重点保护云舍村山、水、寨相依的村落空间形态结构和土家族特色风土与文化。如今,云舍村的村民已经全部脱贫。“行驿云舍度假别苑”这样的民宿也成为马蜂窝旅行社区中频频被提及的新网红民宿。

马蜂窝“贵州森系民宿榜”新鲜出炉!10大上榜民宿,你住过哪个?

贵州

本次“2021年贵州森系民宿榜”是马蜂窝旅游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以来,马蜂窝已经与贵州开展了众多深层次的合作。马蜂窝摄影大赛“贵州特别篇”、夏季“降温计划”、探秘桃源铜仁“出片大赛”等马蜂窝品牌活动也为贵州旅游积攒了大量优质内容,今年在贵州成立的“马蜂窝目的地组织”已经成为贵州本地旅行者的大本营。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