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张旭:深化中国-东盟健康旅游合作,促进区域健康旅游共同发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14 20:14

“中国-东盟传统医药与健康旅游国际论坛是促进中国-东盟健康旅游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双方通过本届论坛,深化交流合作,收获更多成果,携手共创中国-东盟健康旅游的美好未来。”10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在出席2021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简称“巴马论坛”)开幕式致辞时称,本届巴马论坛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传统医药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为主题,就是要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健康旅游合作,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健康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产业 | 张旭:深化中国-东盟健康旅游合作,促进区域健康旅游共同发展

张旭致辞

中国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血脉相亲,双方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暴发,对包括中国和东盟各国在内的世界旅游业造成了严重的冲击。

张旭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探讨中国与东盟各国深化传统医药与健康旅游的合作,促进传统医药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提升各国人民的健康福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因此他建议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国际旅游合作,通过分享疫情防控信息与实现旅游业复苏的经验,共同促进世界旅游业尽快全面复苏并实现高质量发展。

产业 | 张旭:深化中国-东盟健康旅游合作,促进区域健康旅游共同发展

论坛现场

“健康旅游是新时代最能满足人民需求的重要旅游产品。传统医药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能催生出独具特色的健康旅游产品。”因此,张旭希望中国与东盟各国能在资源共享、产品研发、科技创新、项目投资、市场营销等领域加强传统医药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国际合作,推进传统医药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张旭还提出,要办好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等中国与东盟多方参与的健康旅游展会,相互支持、积极参与各方举办的健康旅游展,通过深化中国-东盟健康旅游合作机制,逐步开展“健康+旅游”的机构合作、区域合作、行业合作,促进区域健康旅游共同发展。

(图片由宾阳拍摄)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