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至纯至真重塑经典记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经典剧目《报童》导演焦刚、表演指导薛白访谈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03 19:23

经典儿童戏剧《报童》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儿童戏剧作品之一,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该剧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于1978年创排演出,在建国三十周年献礼演出中获得创作、演出一等奖。随之拍摄、公映了同名电影。

2021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秉持“守正创新”原则,集合剧院老中青众多优秀艺术家,令这部经典儿童剧在四十多年后的舞台上获得光彩“重辉”,给党的百年华诞深情献礼。既是对当代中国青少年儿童的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剧院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国字号儿童剧院团的责任担当。剧目排演期间,导演焦刚、表演指导薛白接受了文旅中国的专访,畅聊剧目创作的思考与排练过程中的趣事。

艺术 | 至纯至真重塑经典记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经典剧目《报童》导演焦刚、表演指导薛白访谈

“和伟大的作品相遇的时候你是有机会接近伟大的,站在巨人的肩头总是看到更远。当年那么多艺术家把这个戏用尽心力给创作出来,他们这一代人把中国儿艺的艺术水准提到了那么高的程度上,我们有责任传承好。”导演焦刚表示致敬经典责任重大,复排过程中剧组的主创团队、全体演员和舞美充分发挥了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力求能为大家呈现一个经典与创新融合的优秀剧目。

艺术 | 至纯至真重塑经典记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经典剧目《报童》导演焦刚、表演指导薛白访谈

表演指导薛白也表示:“儿童剧演员都是大人演孩子,其实最重要的他们需要抓住的一个是真一个是纯,你要进入孩子的世界,当你自己以一种童心进入孩子的世界后眼神就是纯净的,都不用演就是那样一个状态。”演员能有这样的状态令她觉得很幸运,也很欣喜。

据悉,儿童剧《报童》于9月25日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首演,并在文旅中国开设线上展演直播。剧目一经上线便得到了广泛好评和热切关注,直播间观看人数总计86.74万余人次。

(图片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提供)

摄影、剪辑:张瑞杰

统筹:田园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