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陕西著名笑星石国庆新书《王木犊其人》西安发布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03 19:22

随着《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等节目的热播,脱口秀这种喜剧形态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的关注和追捧。其实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陕西著名曲艺演员、石国庆教授开创的陕西独角戏,就是脱口秀的一种。他所扮演的喜剧人物王木犊可谓家喻户晓、童叟皆知。当时可谓红极一时,在全国也极有影响力。

公共|陕西著名笑星石国庆新书《王木犊其人》西安发布

《王木犊其人》新书发布及签售会现场

10月3日,《王木犊其人》新书发布及签售会在西安发条宇宙脱口秀酒吧举办。《王木犊其人》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是石国庆老师的作品合成集,通过汇集作者几十年尽心创作的独角戏小品、话剧、影视作品,展现陕西著名笑星“王木犊”的戏剧世界。

“父母说我小时候爱哭,且没完没了,稍大后变得皮实心硬,很少有泪,估计是泉水早干,用尽心力扑向玩乐以补幼时的缺憾吧。”石国庆在《王木犊其人》的自序中言及自己与脱口秀、与表演的种种的经历时表示,小时候把床当舞台,蚊帐成幕,拉开了乱歌乱舞演给妹妹弟弟看。小学校长编话剧,自己成了校星,还差点儿进部队文工团。中学朗诵获奖,还参加电台录制广播剧。大学任学生会文体部长,当广播员,在话剧团演出。留校任教依然参加学生文娱活动。后来编讲故事、创演曲艺、写歌舞剧,直到创作独角戏,还有小品,参演影视剧,不是专业胜专业,专业倒成了业余。“一个人既然来到世上总要做点什么,除了吃喝行睡、把自己和家人照顾好外,当尽力快乐一生。”石国庆说。

石国庆,祖籍湖北,生于四川广元,在读中学时来到陕西,后在西北大学任副教授。在陕西生活,让石国庆汲取了两种地域文化的精髓,差异性地创造出了王木犊与李幺妹这两个很有陕、川鲜明特色的人物。石国庆是陕西独角戏的创始人,是王木犊角色形象的创作者,现任陕西省曲协和西安市曲协副主席、全国曲协理事。

公共|陕西著名笑星石国庆新书《王木犊其人》西安发布

“王木椟”总是说着地道的陕西话,举止木讷,既善良又自私,非常具有个性,与人们的生活很贴近。石国庆的很多作品都是以“王木椟”的形象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具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几乎成为石国庆形象的代表。

公共|陕西著名笑星石国庆新书《王木犊其人》西安发布

当天上午,木椟喜剧厂牌成立仪式同时举办,这标志着“木椟喜剧”正式入驻发条宇宙脱口秀酒吧。该脱口秀酒吧是西安首家沉浸式脱口秀酒吧,集合脱口秀、演艺、娱乐等为一体,受到广大年轻人的喜欢。

石国庆在为木椟喜剧厂牌揭牌时表示,咱们陕西将脱口秀叫做“谝闲传”,要谝出一些婆婆妈妈、铁树开花,谝得长枪舞马、新月倒挂,谝得让听的人笑哈哈,这就是它的特点。在此,希望把发条上饱上满,让这里成为老百姓欢歌笑语、温馨亲切的家。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