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展览 | 长三角文化馆美术摄影作品展在皖举办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04 12:06

在国庆假期,筹备长达半年的长三角文化馆美术摄影作品展在安徽合肥的安徽画廊举办。展览由安徽省文化馆、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江苏省文化馆、浙江省文化馆共同举办。来自一市三省的艺术家300多人参加了开幕活动,同步出版的《长三角文化馆美术摄影作品集》也在展厅惠民发放。

展览 | 长三角文化馆美术摄影作品展在皖举办

安徽省文化馆供图

此次展览期间,举办了深入生活的培训、创作、研讨、展览、出版一体化活动,是长三角文化馆的首次合作。展览在安徽画廊举办之后,还将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江苏省文化馆、浙江省文化馆、黄山市黄山区博物馆巡回展出。

据介绍,此次展览展出作品168幅(组), 分为五类:中国画63幅,油画与丙烯画26幅,版画2幅,水彩画16幅,摄影作品61幅,其中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的作品60幅,安徽省的作品108幅。这些作品的作者均是各省市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总体上呈现出长三角文化馆美术摄影创作的较高水平。

长三角文化馆的美术摄影创作各有特色,创作背景上同时拥有中国中东部辉煌的文化,文化的表现可以说是“和而不同”。中国绘画史上的“新安画派”“海派”“金陵画派”“浙派”,个性鲜明,影响广泛。展览作品中的各省市创作者,均能立基于传统绘画与区域独特文化基因,有效地将本地地域美术、摄影的特色历史,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时代现场内容充分结合,并能积极利用时代化的个性艺术资源。无论是中国画、西画类作品,还是摄影佳作,均是既有现实主义的特色创作——直取美好生活的现实世界,也有表现主义创作手法的作品,尽力展现了艺术个性的张扬,有些作品甚至就是深耕人文底蕴的优秀成果。大部分作品既有培训创作时现场写生、摄影的“鲜活性”特征,也有配合深入生活主题,反映一市三省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地域特色文化内涵的精品,彰显了“文旅融合、创作反映”的艺术理念,透射出“从生活中来”的艺术活动总思路。可以期待的是,巡回展的举办和作品集的出版,会整体体现——从个体思考、地域追求、集体高度,到互学互鉴的成功延伸,能够实现美术摄影的创新要素,在更大范围的艺术集聚、流动与整合。

安徽省文化馆此次具体负责的培训研讨、创作展览、精品出版的成功实施,在推动长三角文化馆艺术一体化进步、高水平发展和公共文化服务的共同繁荣中,为展现安徽担当、贡献安徽力量作出了自己的努力。

安徽省文化馆馆长李晓东介绍,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正在形成,安徽省文化馆与沪、苏、浙、皖的各位艺术同仁,用美术摄影精品力作,展现时代、激荡人心,力争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共同抒写新时代文化馆人在长三角联动发展中的壮美篇章。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