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国庆旅游市场:亲子游稳占一席之地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05 12:09

在优惠政策、企业创新和游客热情度提升多方努力下,各省的反馈数据表明,今年国庆假期游客出行升温,而这其中,亲子游成为占比较大的出游方式。

早在今年年初,携程旅行发布的《2020年中国亲子游消费趋势报告》统计显示,在目的地选择中,上海、成都、重庆、北京、广州、三亚、杭州、海口、南京、深圳入围2020年最受亲子用户欢迎的目的地TOP10。而增速最快亲子周边游目的地中,前十名为仙桃、武汉、宜昌、荆门、荆州、阿坝、毕节、宜宾、舟山、江门,湖北省成为最大黑马。去哪儿发布《2021暑期亲子游报告》显示,亲子游客人在游客停留时间方面,成都、杭州、重庆、武汉位列全国前四。

这种以亲缘关系为建构基础,通过形式丰富的亲子互动体验,旨在帮助孩子加强认知能力、提升教育兴趣,在动手动脑中切实获得体验感,在游和玩中获取知识,在家长的陪伴中健康成长,甚至对于帮助成就幸福的家庭氛围等方面都具有意义。

旅游 | 国庆旅游市场:亲子游稳占一席之地

今年国庆假期,不少省市依旧在亲子游的探索中持续开发。以湖北省、上海市、天津市三地为例,在湖北省,三里畈温泉在景区内开设趣味亲子手工课堂,全天分时段举办小小美食家比赛;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推出奇趣童年亲子乐园、夜场儿童票价优惠活动。在上海市,“申城之光”轮星级游船推出浦江游览“魔幻仙境秀”亲子主题游船国庆专场活动,集合高颜值下午茶、魔幻秀等活动,打造“科学实验游江”之旅;上海人民大舞台、大宁剧院、马兰花剧场等9所院团,推出了包括音乐木偶剧《报童之声》、唯美儿童剧《睡美人——大爱无边》、《快乐的汉斯》等14部亲子剧,在国庆节期间分时段演绎;天津市将包括方特欢乐世界、欢乐谷、极地海洋世界、水高庄园、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古文化街等在内的适合亲子游景区及项目进项深度盘点,推出出行攻略,帮助游客做出选择,进行出行规划和物品准备。

亲子游作为国内市场日益重视的后起之秀,其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但仍需综合考量和甄别适合不同年龄段、不同认知水平的服务对象的具体项目。同时结合家庭经济可承受能力,交通出行的便捷程度等多元因素,做好更完善的基础建设,做足更细致到位的服务,做到更深度的项目开发。

(图片来源:战蔷)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