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春熙路附近都有哪些特色小吃?

旅游 第六感    2021-10-20 09:51

川菜作为知名的重要菜系,对我国饮食文化形成于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影响。然而成都小吃充分汇聚了川菜的精华,将川菜麻、辣、鲜、香的特点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并以此受到了人们的喜爱,红遍大江南北,翻翻各大菜馆和饭店的菜谱,几乎总能找到成都小吃的影子。而在忙碌之余来到成都春熙路,那么各种热辣爽快的小吃定能让人忘却烦恼,沉醉在美味当中。

龙抄手

一、 成都春熙路附近小吃推荐——龙抄手

龙抄手创始于上世纪40年代,当时春熙路'浓花茶社'的张光武等几位伙计商量合资开一个抄手店,取店名时就谐'浓'字音,也取'龙凤呈祥'之意,定名为'龙抄手'。

龙抄手的主要特色是:皮薄、馅嫩、汤鲜。抄手皮用的是特级面粉加少许配料,细搓慢揉,擀制成'薄如纸、细如绸'的半透明状。肉馅细嫩滑爽,香醇可口。龙抄手的原汤是用鸡、鸭和猪身上几个部位的肉,经猛炖慢煨而成。原汤又白、又浓、又香。

韩包子

二、成都春熙路附近小吃推荐——韩包子

韩包子从创业至今已有八十多年的历史了。包子应该是中国最普遍的小吃了,从北到南,从东到西都能见到包子,做出名的也很多,成都春熙路韩包子便是其中一例。原料特级面粉、肥瘦猪肉、化猪油等及各种调料。韩包子其特色是:花纹清晰,皮薄馅饱,松软细嫩。

超级一锅

三、成都春熙路附近小吃推荐——超级一锅

超级一锅以超市自助港式火锅为主打,在这紧邻火锅城重庆的地方,打响自己的名气,没有点真功夫怎么行?超级一锅作为来自香港著名品牌,菜品款式新颖,锅底种类繁多,煞是夺人眼球,而自助的经营模式更是让火锅这一传统美食变化万千,打造全新概念的主题餐厅,成为畅享港式美食的好去处。

特色秘制汤锅:18款来自港、日、台、东南亚的特色汤锅,用心熬制的浓汤锅底,味道浓郁,回味悠长,款款都是难得的精品,保证让你吃了回味无穷,有想再吃的冲动和欲望。

乐来锅魁

四、成都春熙路附近小吃推荐——乐来锅魁

锅魁是成都人喜爱的一种方便食品,乐来锅魁店始创于1996年5月,经营者深按成都锅魁的历史渊源及其根植于民众的文化底蕴,考察了国外的快餐业,用现代餐饮发展的形式,将锅魁这一传统的小吃演变成了极具特色的“成都造”快餐。乐来锅魁总店和各分店均为前店后坊的格局,统一生产标准和质量,统一菜品的调味制作,统一店堂的装修格调,统一价格。其鲜明的中式 传统特色和经营的现代方式令蓉城的大众耳目一新。

乐来锅魁主要由、耳片、卤肉、三丝、肥肠、鸡片等等多种馅料夹在开了口的锅魁饼里面,外面是劲斗有嚼头,里面是鲜美多汁,既好吃又食惠,还能边走边吃,多么方便是美食啊。

伤心凉粉

五、成都春熙路附近小吃推荐——伤心凉粉

“伤心凉粉”主料为豌豆,经手工加工精制而成。它营养丰富,味道纯正,质地柔软而脆,不添加任何化学物质。其所以被称为“伤心凉粉”,原因有三:一是做工精细,可谓备尝艰辛;二是调料配方偏重“麻、辣、辛、香”,往往令食者流涕而食欲不止;三是由于手工加工,产量不大,外地专程前来周礼购买者,往往空手而归,未免伤感不已。

据说“伤心凉粉”是当年流落成都的客家人自创的美食,凉粉鲜嫩爽滑、细腻晶莹,作料色泽鲜亮、口感浓烈,那个麻辣味儿足以让人一边吃一边“一把鼻涕一把泪”,所以自然要叫“伤心凉粉”了,然而吃的人都是过着瘾、乐呵呵的,有着这样的人间美味刺激着味蕾、冲击着感观,估计要是想有点伤心事都难了。吃完了“伤心凉粉”,一定要再来碗甜甜的“开心冰粉”才能化解人们的欲望,快乐的游玩。

当然第一次来春熙路,最先要去的还是那些有模有样的老字号,感觉尝了这些历久弥醰的美味,再在门前匾下拍张照片才能证实到此一游。龙抄手匾额上那蝤劲的三个大字,就足以证明了身份的正宗。这里可是成都有名的老字号,除了抄手外,还有各种小吃套餐、烧卖、担担面、川北凉粉、蛋烘糕等十多种四川名小吃,而且好吃不贵。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