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将启 全力打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20 19:30

10月20日,2021年湖南省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作主发布,诚邀欢迎各界朋友走进衡阳,拥抱南岳,尽情享受“衡山苍苍入紫冥,下看南极老人星”的独特魅力。

旅游 | 2021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将启 全力打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

发布会现场高慧摄

本届旅游节以“锦绣潇湘·独秀衡阳·天下南岳”为主题,将于11月12日至13日在衡阳市南岳区举行,是疫情常态化后湖南省文旅产业首次面向国际社会的强力发声,是全省深入贯彻“三高四新”发展战略背景下的首次节会,也是衡阳市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打造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大举措,更是南岳建设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奋斗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步。

旅游节将邀请常驻国内的境外旅行商代表、驻华机构代表、衡阳市国际友好城市代表和海外媒体,面向国际社会展示湖南风貌、讲述衡阳故事、呈现南岳风采。同时将邀请国内外顶级业界专家、文旅部门负责人、文旅行业代表,围绕“康养+旅游”发展路径、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方向、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等话题进行高端对话;走出衡阳,举办“寿比南山·南岳衡山”高铁冠名仪式暨上海旅游推介会;邀请三山五岳景区等南岳衡山景区友好景区、友好合作商会及区内重点企业代表、国内主流媒体、网络新(自)媒体等1000余人共襄盛会。

据介绍,本次节会形式多样,集文化、旅游、体育、康养等元素于一体,将围绕“寿岳+敬老”的传统元素和“登山+健身”的时尚元素,组织2021年中国南岳衡山登山节;开展“圣火南岳·祈福世界”活动,取祝融峰顶之圣火,为世界祈福。本届节会之际,也是中国美协“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开展之时,这是全国性文化盛会落户县级区的先河。节会期间,数百幅来自全国各地国画名家的墨宝将在南岳美术馆展出。

此外,南岳区大胆将新思潮、新文化、新热点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开幕式上,游客将会在南岳区祝融剧场欣赏到一台融湖湘文化、南岳人文和世界艺术,集重混音乐、5G云享技术、无人机灯光秀等为一体的视听盛宴;“祝融号”火星车体验馆开馆,将火神文化、星际奥秘相结合,研学、科普、体验内容多样,感受传统和新潮碰撞的炽热火花等。

本次节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南岳区人民政府承办。自2002年以来,湖南省国际文化旅游节每年举办一次,因疫情影响,2020年暂缓一届。作为此次节会承办地的南岳区,1984年以旅游立区,是旅游发展的龙头,其境内坐拥着南岳衡山的主景区。南岳衡山是中华五岳名山之一,自古享有“五岳独秀”“中华寿岳”“文明奥区”“宗教圣地”“抗战名山”等美誉,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南岳区以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建成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特色文旅小镇、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完成“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大型文化创作工程,“南岳庙会”成功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国美协“中国画双年展”永久落户南岳,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祝融传说”大型演艺、非遗展演等旅游新业态“多点开花”,年接待游客突破1300万人次。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