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AVE合作肯沃斯卡车 部署功率达1万兆瓦的无线充电垫

旅游 盖世汽车网    2021-10-02 19:4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8日,Ideanomics子公司WAVE宣布,将参与美国能源部的一个电气化动力系统项目,为8级电动卡车研发1兆瓦的无线充电系统。WAVE是Wireless Advanced Vehicle Electrification的简称,该公司是专为中型和重型车辆研发大功率感应式充电解决方案的领先开发商。

T680_Next_Gen_Battery_Electric_Vehicle.jpg

肯沃斯 T680 电动卡车(图片来源:肯沃斯)

该合作协议的参与者还有肯沃斯卡车公司(Kenworth),其将与WAVE以及犹他州大学合作设计该无线充电系统。该项目需要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和华盛顿州西雅图之间400英里场的区域运输路线的两端安装WAVE系统。每个充电桩能够利用嵌入到道路上的充电垫能够提供1兆瓦的电力,此类充电垫安装在西雅图至波特兰之间的指定设施内,可为一款特制的新一代肯沃斯T680电动卡车提供电力,让该车的续航里程超过标准的150英里,并完成全程400英里的路线。因为功率达1兆瓦,该系统的目标是在30分钟内或更短时间内为T680充满电。相比之下,功率为250 Kw(即现有的大功率乘用车充电桩)的充电器需要1.5个小时以上才能为T680充满电。

因在为中型和重型车辆提供大功率无线充电解决方案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WAVE才被该项目选中。此外,洛杉矶北部Antelope Valley运输局最近下了一笔价值220万美元的订单,该运输局运营着美国最大的纯电动巴士车队,由12个WAVE无线充电桩在超100平方英里的范围内供电。

全自动、免提WAVE充电系统可以在预定停车时间内为车辆充电,消除了电池续航里程的限制,使车队的续航里程能够达到内燃机车辆的续航里程。与插入式充电系统相比,无线充电系统有几个显著优点,包括减少维护、提升健康和安全性、加速能源连接等。此外,无线边走边充电系统能够让车辆用更小的电池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同时还能够保持电池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