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乡村四时好风光 | 皖中“飘香果岭 画卷平岗”探春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14 17:52

沿着江淮果岭,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画卷般的美景。在312国道沿淠路,感受和畅春风里桃花仙谷万亩桃花的摇曳生姿;入住抹茶小镇,体验特色民宿的旧时光。沿着G105一路前行,到符桥景区体验“农旅融合发展开放型生态乡村项目”,至5A景区万佛湖感受湖光山色。漫步九一六茶园,重温“以后山坡上要多多开辟茶园”。再赴岳西,沿途领略青云峡、道元古村、牛草山、明山寨的秀美风光。石关国家体训基地、候鸟村、鹞落坪村夏季气候凉爽,适宜避暑度假,住宿可选安庆市三星级民宿清溪行馆、鹞落坪村农家乐集聚区。

行程路线

(六安市)健园生态园→平岗果岭→桃花仙谷→抹茶小镇民宿→符桥景区→大沙埂农业综合体→万佛湖景区→九一六茶园→(安庆市)石关国家体训基地→石关候鸟村→清溪行馆民宿→青云峡→道元古村→牛草山→明山寨→鹞落坪村

最佳旅游时间

3月10日—7月15日

主要乡村旅游点

万佛湖景区

位于六安市舒城县,始建于1958年,是举世闻名的淠史杭水利枢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集“山、水、泉、石、岛、崖、壁、池、林、鱼”为一体,以旖旎的岛湖风景为载体,依托奇特的地质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满目青山与一湖碧水相映成趣,形成了大坝景观、岛湖景观、火山景观、特色建筑景观、鱼文化景观、佛教文化景观、水利文化景观、历史人文景观、乡村旅游景观等为一体的岛湖文化旅游区,烟波浩渺,妖娆多姿,碧波荡漾,五彩斑斓,堪称人间仙境!

乡村四时好风光 | 皖中“飘香果岭 画卷平岗”探春之旅

万佛湖湖光山色

 

九一六茶园

位于舒城县东南部,是六安市500里茶谷建设的重要节点。1958年9月16日,毛泽东主席曾在此发出了“以后山坡上要多多开辟茶园”的伟大号召,舒茶人民在青岗岭开辟了高标准的阶梯式茶园,并命名为“九一六”茶园。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以九一六茶园为代表的8000多亩舒茶产业基地初具规模,“舒茶早”“山坡绿”等国家级茶树良种及“舒茶早芽”等系列名优茶品远近闻名。

乡村四时好风光 | 皖中“飘香果岭 画卷平岗”探春之旅

九一六茶园

 

石关国家体训基地

石关基地是国家级亚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位于平均海拔900余米的岳西县石关乡境内,四周青山环抱、溪流淙淙、环境幽静、设施完善,是避暑、疗养胜地。

乡村四时好风光 | 皖中“飘香果岭 画卷平岗”探春之旅

石关国家体训基地

 

青云峡景区

位于岳西县北部,横跨黄尾、头陀和青天三个乡镇,核心景区22平方公里。景区利用原生态水能资源,以山为底色,以水为特色,以临水、亲水、玩水、乐水为亮点。交通便利,离G35高速黄尾出口仅12公里。

乡村四时好风光 | 皖中“飘香果岭 画卷平岗”探春之旅

青云峡

 

大别山彩虹瀑布亲水文化季

“缤纷夏日 悦动彩虹”大别山彩虹瀑布亲水旅游文化季自2012年启动,每年6月至9月暑期举办。文化季以亲水旅游文化为主题,包含漂流比赛等多种水上项目体验活动,已成为岳西县夏季知名旅游节庆品牌。

清溪行馆民宿

安庆市三星级民宿,位于岳西县石关乡马畈村,海拔846米,夏季平均气温22-25度。民宿遵循了“皖西大屋”纵横交错的干支式布局,错落的建筑空间搭配巧妙设计的天井,构成了舒适宜人的微气候美学空间。

乡村四时好风光 | 皖中“飘香果岭 画卷平岗”探春之旅

清溪行馆民宿

 

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

分为红二十八军军史展陈馆、聂家老屋和中心广场三部分参观区。

民宿

独山抹茶小镇、桃园山庄、古月山庄、鹏翔生态园、荷花堰等。

艺术馆

独山党校书画展厅

节展活动

狮子岗桃花节、六安茶谷采茶节(山水文化节)、农民丰收节、徒步大会、抹茶灯光秀。

体验项目

狮子岗桃花仙谷赏花踏青、六安茶谷农事采摘、淠河沿线观光、九公寨爬山户外运动、舒城小兰花制作技艺体验项目等。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菜 品

九公寨老公鸡、独山土鸡、苏埠豆腐干子、茭白、蒿子粑粑、大别山土菜、万佛湖鱼头。

土特产

六安瓜片、江淮果岭山茶油、蒿子粑粑、苏埠挂面、木耳、香菇、岳西翠兰、桑枝木耳、舒城小兰花。

文创产品

康宁竹编、红方工艺品。

旅游商品

六安瓜片、康宁竹编。

交通方式

自驾

距六安市区10公里,车程20分钟到达路线起点。

公共交通

六安市328路、666路公交(旅游专线)淠联大桥东站下。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