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乡村四时好风光 | “古村梯田,踏青观星”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6-04 18:49

这是一条适合春夏踏青、亲子休闲的户外体验线路,线路串联了俞源、河阳、芙蓉等多个千年古村,也包含了仙都、云和梯田等多个户外景点,既可春踏梯田,又宜夏日观星。

行程路线

第一天:杭州——俞源太极星象村——乡悦·星宿

第二天:河阳古民居——仙都景区

第三天:杨家堂村——陈家铺村——平田村(云上平田民宿)

第四天:云和梯田(云逸的院子别墅)——坑根石寨

第五天:永嘉芙蓉古村——苍坡古村——返程

最佳旅游时间

4月—10月

主要乡村旅游点

俞源太极星象村:古村至今保存着1072间宋、元、明、清古建筑。每年的农历六月廿五至廿七,是俞源“圆梦节”,远近闻名。

乡村四时好风光 | “古村梯田,踏青观星”之旅

金华武义县俞源村太极星象村

 

河阳古民居:始建于公元933年,有宋代古刹福昌寺、元代八士门、10座古祠堂、5座古庙宇、百栋旧第共1500余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首批中国传统村落。

陈家铺村:海拔850余米,自带“崖居”奇观,一年有200多天可见云山雾景,先锋书店陈家铺平民书局便位于村中,并被冠以“最美书店”。农历四月初八,松阳人还有吃乌饭的风俗。

乡村四时好风光 | “古村梯田,踏青观星”之旅

 丽水缙云河阳古民居

 

乡村四时好风光 | “古村梯田,踏青观星”之旅

 丽水仙都

 

云和梯田:51平方公里、1200米的垂直落差,拥有千年历史的云和梯田,是摄影的乐土。灌水期间的春梯田,美如天空之境。

乡村四时好风光 | “古村梯田,踏青观星”之旅

 丽水云和梯田春耕

 

乡村四时好风光 | “古村梯田,踏青观星”之旅

 丽水云和云逸的院子

 

芙蓉古村:芙蓉村因其西南山上有三座高崖,因其色白里透红、状如芙蓉而得名。芙蓉古村按照“七星八斗”进行规划设计,意为天上星与地上人相对应,星筑台、斗凿池以为象征。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金华火腿、武义十大碗、缙云烧饼、煨盐鸡、延寿乌饭、火腿蛋鳖、鱼跃仙宫、风炉姜母鸡、稻花甲鱼烹牛鞭、云味养生猪肚汤、云和山珍、面饼扒猪脸、奶藤猪脚尖、黄焖稻花鳖、风炉烤黄牛肉、乡螺煲牛腩、永嘉田鱼、楠溪素面、南溪杨梅、永嘉麦饼

创意产品:萤石雕工艺品、武义竹丝工艺品、云和木制玩具、缙云剪纸、松阳香茶、黄家大院传统木雕、松阳古法造纸、瓯窑马蹄闻香旅行套组、瓯窑蕉叶纹小套组

交通方式

自驾:

杭州至武义俞源太极星象村约220公里,车程约3小时;

俞源太极星象村至河阳古民居78公里,车程约80分钟;

河阳古民居至仙都景区18公里,车程约18分钟;

仙都景区至杨家堂村125公里,车程约120分钟;

杨家堂村至陈家铺村21公里,车程约40分钟;

陈家铺村至平田村4公里,车程约9分钟;

平田村至云和梯田92公里,车程约90分钟;

云和梯田至芙蓉古村209公里,车程约160分钟;

芙蓉古村至苍坡古村4公里,车程约8分钟。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