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一花一世界,一季一色彩:来杭州良渚古城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4-03-27 08:10

公共 | 一花一世界,一季一色彩:来杭州良渚古城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杭州良渚古城,四季、万物是斑斓绚烂的。红色的落日、黄色的城墙、绿色的草木、蓝色的天空。而良渚的玉器、陶器等色系,为我们呈现了更多的缤纷色彩:鸡骨白、琮黄、玉沁黄、壁青、炭稻黑、泥陶粉、雾灰、报玉朱。五千年岁月,汇成万般色彩,美得不可方物。回望五千年,取之不尽的色彩宝库,古朴、高雅、细腻、丰富。“一花一世界,一季一色彩”这个春日“泥陶粉”的惊喜悄然而至。在春风拂面、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南城墙西水城门区域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日雅集”活动。3月23日至24日,为期两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访客,他们在这里聆听国乐清赏,体验陶器修复,感受匠心治玉,沉浸式诵读诗会、墨韵良渚,参与古韵汇市集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日时光。活动现场,一曲曲悠扬的琴音在古城上空回荡,仿佛穿越时空,唤醒了五千年的文化记忆。“沉浸式诵读诗会”,邀请来自美国、乌克兰、德国和秘鲁的国际友人参与,与西湖之声资深主持人孟杨、年轻活力派主持人颜语以及来自杭州热爱朗读的小朋友们一起沉浸式诵读,唱响了古城的辉煌与活力。访客们纷纷驻足聆听,陶醉在这美妙的音乐与诗词之中。

公共 | 一花一世界,一季一色彩:来杭州良渚古城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除了音乐与诗词,雅集还设置了丰富的手作体验区。访客们可以亲手制作良渚玉鸟香囊,体验非遗手作的纸伞制作,感受古城的风韵与生机。传统漆艺制作展示区内,漆彩调色、纸扇承载,一沉一提一染,展现出独一无二的东方色彩。非遗版画和良渚文创产品更是琳琅满目,让访客们领略到古城文化底蕴与时尚魅力的完美结合。“我在良渚修陶器”活动邀请了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赵晔作为主讲老师,向访客介绍良渚文化时期的陶器,考古所工作人员现场演示陶器修复技术。在专家老师、社教专员的指导下,亲手修复陶器的体验更是让访客们仿佛穿越时空,与古人共铸文明瑰宝。“匠心治玉”活动邀请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史前考古室副主任陈明辉作为主讲老师,介绍五千年前良渚先民琢玉工艺,现场演示玉器线割工艺。琢玉工艺的学习也让访客们感受到了五千年前良渚先民的智慧与匠心。

公共 | 一花一世界,一季一色彩:来杭州良渚古城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此外,樱花烂漫的南城墙西水城门区域更是成为了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摄影分享会上,摄影爱好者分享。拍摄良渚古城的心得和故事有人讲述着薄雾朝晖中的古城,有人回忆起那傍晚的霞光万道,共赏古城的生机与活力。摄影爱好者们相互学习启发,共同探讨摄影艺术的魅力所在让古城历史与现代艺术在镜头下永恒延续。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春日雅集”系列活动,无论是远道而来的国际友人还是受邀参与活动的专家老师,以及朝气蓬勃的小朋友们都收获满满。这个春天,在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南城墙西水城门区域给访客们留下了一段美好的记忆。

(供图:良渚遗址公园)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