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画 | “古篆探微”林海珊书法作品展彰显古朴俊逸之美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4-03-21 08:40

3月19日,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联合主办的“古篆探微”林海珊书法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林海珊近一两年来创作的60余幅作品,以篆书作品为主体,并展出隶书、行书的临创作品,其中几幅是近五年来入选国家级展览的复制作品。

作为汉字古代书体之一的篆书有着古朴、肃穆之美,以其独特的书写形式和艺术魅力吸引了无数书法爱好者的目光。古篆如何探微,林海珊表示,篆书是中国最古老的文字,又有着古朴苍劲的艺术特点,此外篆书在五体书法中还存在着文字识读的问题,且篆书的艺术表现是从清代以后才开始蓬勃发展,“无论从文字学视角还是从篆书的艺术表现视角来看,篆书都还有很多值得书家挖掘的领域,因此决定将这一展览命名为‘古篆探微’。”

书画 | “古篆探微”林海珊书法作品展彰显古朴俊逸之美

活动现场

“看不懂,认不得”是欣赏篆书的一大门槛,林海珊表示,普通民众对于篆书相当陌生,尽管篆书已不再日常使用,但它是华夏民族先民智慧的结晶,是人类文明璀璨的瑰宝,也是我们民族的文化基因之一,值得更好地保护传承弘扬。

书画 | “古篆探微”林海珊书法作品展彰显古朴俊逸之美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25日。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