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冬奥会纪念邮票首发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7-12-31 16:30

 

北京冬奥会纪念邮票首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薛晨)12月3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纪念邮票在北京首发。在首发仪式现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纪念邮票(邮品)特许经营协议也正式签约。

根据特许经营协议安排,北京冬奥组委将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邮政”),参照北京2008年奥运会有关奥运题材邮票发行情况,从2017年开始至2022年,陆续发行冬奥会会徽、吉祥物、场馆、冰雪运动等表现冬奥会从筹备到召开盛况的邮品,记载北京冬奥会关键性进程。中国邮政集团副总经理李丕征表示,从1992年开始,历届奥运会中国邮政都安排发行了相关邮品,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邮政也通过发行13套奥运会主题邮票及系列邮品记载了奥运会从筹办到举行的一系列重要事件。本次中国邮政也将加强与冬奥组委的合作,以邮票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

北京冬奥会纪念邮票首发

本次首发的纪念邮票,是为配合12月15日北京冬奥组委面向社会发布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而发布的。该会徽纪念邮票一套2枚,一枚为冬奥会会徽,一枚为冬残奥会会徽。中国邮政相关负责人表示,邮票画面设计以冬奥会会徽“冬梦”和冬残奥会徽“飞跃”标志为核心元素,背景采用简洁的冬雪白,既给人以画面纯净集中的视觉感受,又突出冬季运动会的整体特征,力求最大限度还原会徽本身的精神内涵。印制工艺上,本次的纪念邮票采用了特殊印制材料,邮票中呈现的22个“Beijing2022”字样,在不同的光照角度下,隐约可见;同时,采用艺术和防伪功能于一体的镂空工艺,在邮票版张的上下边饰制作镂空的“BEIJING2022”字样。此外,每版纪念邮票上印制了专门设计的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直接观看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北京冬残奥会会徽视频。

北京冬奥会纪念邮票首发

据了解,除发布会徽邮票之外,中国邮政还将推出首日封、纪念封、邮折、邮册等系列邮品在各邮政网点销售,部分商品还可在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官方网店上订购。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