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拟提前向入境游客征“观光税”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7-12-26 17:04

 

日本拟提前向入境游客征“观光税”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王莹莹)继英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国收取“出境税”后,日本也将推出针对出入境的税收政策。北京商报记者12月25日获悉,日本将在2019年1月征收“国际观光旅客税”。此外,从2019年10月开始,日本消费税税率将提高至10%。业内人士指出,征收“国际观光旅客税”以及消费税的提高会影响海外游客的到访量,但同时,有利于调整到访游客结构,增加更多的高消费客群和自由行客人。

据了解,日本最初拟定的“观光促进税”(离境税)的名称已改为“国际观光旅客税”,而原定2019年4月开始实施也被提前3个月至2019年1月。但征收税额与原定方案相同,面向从日本离境的人士和访日外国游客,每人征收1000日元(约合58元人民币)。

日本方面对此表示,因为近年来日本游客暴增,服务和设施都有些跟不上,如若再这样继续下去,反而会对来日游客产生不好的影响,因此,征收的税金将全数用在旅游资源上,如增设免费的网络连线、多国语言的介绍、更新或增设机场的设备等。事实上,日本并非首个征收“出境税”的国家,英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都有类似的税种。征收“国际观光旅客税”对于日本来说,实则是一笔不小的收入。按照2016年游客量计算,将会给日本带来每年400亿日元的税收(约合24亿元人民币)。

另据数据显示,2016年日本共接待中国游客637万人次,较上年增长28%。日本旅游主管部门发布的访日外国人消费动向调查显示,2016年访日游客的消费总额累计达到3.7476万亿日元(约合228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内地游客消费额占比超39%,位列消费榜首。也正因此,业内有观点认为,日本开征“国际观光旅客税”以及提高消费税,对中国游客影响较大。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杨彦锋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日本征收“国际观光旅客税”会对消费有抑制作用,影响海外游客的到访量,对旅游服务贸易不利。但同时,日本既然能够出台观光旅客税,一是说明对本国的旅游吸引力有信心;二是消费税有利于调整到访游客结构,增加更多的高消费群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