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考研数学科目被指泄题 教育部回应:不实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7-12-27 10:57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亚力实习记者贾娜)12月26日,某教师考研辅导视频涉嫌泄露研究生招生考试数学试题的消息在微博上流传。12月26日晚间,教育部针对此事件公布了调查结果,证明网传考研数学辅导视频泄题为不实消息。

12月26日多名网友发微博称,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数学科目出现“神押题”。有网友指出,网上流传的数学老师李林讲授录制的2018考研数学押题视频和考研真题的解题思路是一样的,只是押题视频更换了数值,但视频中的冷门考点和超纲题在今年数学考研真题中都涉及到了。

随后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接到举报第一时间已整理了相关视频的原件、截图和PDF文件,并已组织有关专家对视频等材料进行研判。如果是事件属实的话,警方将介入。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林为南京一名为“中试考研”的辅导机构的数学辅导教师。李林于12月26日下午通过个人微博发布声明称,在社会考研辅导班的教授过程中,他针对冷门知识点确实对考生进行了相关提示。网上提出的与今年考研实考试题相似度较高的例题,在往年的考研辅导中也向学生讲授过,并不是今年才提及。此外,他本人并未参加历年的考研命题,网上相关言论不属实,并已委托律师通过法律途径处理。中试考研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传言中李林命中的考题不是研究生考试试卷上的原题,只是涉及考察的知识点。作为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李林命中考研的知识点很正常。

12月26日晚间,教育部考试中心针对此事件在官方微信和微博上作出明确回复。教育部考试中心确认涉事视频所举的例题均与实考试题不同。该教师及视频中所提及的老师均未参与2018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数学科命题工作。同时,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任何干扰破坏国家教育考试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