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在京举行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7-12-27 10:53

 

2017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在京举行

 

2017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在京举行

 

2017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在京举行

 

2017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在京举行

近日,2017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在京举行。本届峰会通过主旨演讲、主题论坛、专题展台等形式,多方位展现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在发展经济、服务社会、保护环境等方面履行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理念和实践经验。峰会加强了中国企业和国际社会的交流与合作,协助企业在实现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发现新的商机,展示中国企业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的中国智慧和创新方案。

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全球契约中国网络轮值主席傅成玉,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建宙,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代表兼亚洲及大洋洲总代表刘萌,联合国驻华协调员代表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欧敏行,瑞典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安凯福等嘉宾参会并致辞。

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全球契约中国网络轮值主席傅成玉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回顾2015年9月召开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会议通过的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和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未来各国发展指明了方向,并确定了不优先领域。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两年多来工商界为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做了很多探索与实践。本届企业峰会以“贡献中国智慧,点亮美好未来”为主题,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为中国网络大家庭的成员搭建平台,希望中国企业在新时代积极行动起来,将可持续发展深入融入到公司战略和公司经营管理中。新时代工商界的可持续发展将汇聚成前所未有的力量,推动实现中国、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9月,中国成为全球首个出台《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的国家,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全面开展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工作,并在多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上实现“早期收获”。2017年8月,中国发布《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阶段性地总结了中国落实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的贡献和成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中,中国企业扮演了主力军作用。在消除贫困、促进就业、助力教育和社区发展、推进可持续生产和能源供应,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全球伙伴关系等方方面面,都作出令人瞩目的贡献。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建宙在致辞中表示,维护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是全体人民的愿望,更是上市公司的责任。上市公司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成员,一直以来都重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工作,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加强公司治理、履行社会责任和建设生态文明。他表示,要把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评价上市公司的重要标准,并建立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评价体系。

峰会上与会嘉宾和中国企业负责人共同发布了《中国企业参与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倡议》,以表明企业界响应国家号召、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积极态度。随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代表兼亚洲及大洋洲总代表刘萌与徐工集团总经理助理徐筱慧、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OFO小黄车副总裁向继贵等进行了题为“中国改变世界 创新引领发展”的深度对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