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2月30日北京将新开通三条地铁线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7-12-27 15:04

 

12月30日北京将新开通三条地铁线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12月27日上午,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主任做客北京交通广播一路畅通节目时透露,本月30日,本市又将有三条地铁新线开通试运营。据悉,三条地铁新线为北京首条磁悬浮地铁s1线、国内首条全自动运行地铁燕房线和西郊线。三条新线开通后,北京市地铁运营线路将达22条,运营里程由原来的574公里增长至608.2公里。

据了解,S1线是北京首条中低速磁浮线路,最高运行时速为100公里,通车后会有10组列车用于日常运营,而为防止大客流带来的安全隐患,S1线配置了超载预警系统,达到限定人数会报警提醒。燕房线位于北京市房山区,从阎村东站到燕山站共有9座车站,总长度为14.4公里,线路采用无人驾驶技术,而且是我国内地首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全自动运行的地铁线。西郊线全线共设车站7座,将成为北京首条使用现代有轨电车的线路。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城市轨道交通远景线网已于此前发布,未来北京轨道交通将由35条线路组成,总规模将超过1500公里。其中21条中心城地铁线路;7条区域快轨线路;5条中低运量线路;2条机场专用线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