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TA行业首现语音购票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31 14:15

北京商报讯(记者关子辰)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如今智能购票成了OTA的新宠。1月30日,去哪儿网宣布上线全网首家语音搜索火车票功能,而这一功能游客只需对着手机屏幕说出始发地和目的地,10秒就能买上火车票。实际上,随着人工智能的渗透,手机订票等功能已经拓展到更为广阔的人群,不再是年轻一代的专享。业内人士预计,OTA的下一轮比拼显然在人工智能。

据悉,使用去哪儿网火车票搜索页面,只需简单的一句话,10秒钟即出现车次。对于年长的用户,语音功能的上线搜索方便了不少。同时,语音搜索功能还可以节省旅客更多的时间。据了解,在铁路出行的人群比例中,外来务工人员和45岁以上用户不在少数。而语音搜索让他们省去打字、查询等环节,长按搜索键就能唤起机器人,刷出自己想要的车次。

有业内人士表示,以往去哪儿网用户为年轻一代人群,而语音购票的上线有望帮助去哪儿网拓展购票人群,扩充用户。实际上,2017年12月,携程便携手百度推出了创新举措,游客可以直接在携程网上订购全球首款WiFi翻译机。显然,人工智能已逐渐步入大众旅游的视野。

2017年12月,阿里巴巴就曾宣布最新研发的语音购票、刷脸进站、智能客流分析等多项技术首度惊艳亮相,不过似乎也遭遇了顾客“吐槽”。同月,携程还宣布旅游事业部有3个签证相关的技术与服务创新,已获得国家专利发明,并依托携程手机客户端,用户可以通过机器与人工智能代替传统办签。显然,当下各家OTA都在积极布局人工智能。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旅游市场的增长,在线旅游人群的拓展,未来语音购票、刷脸办签证等功能将成为各家OTA的必备功能,而人工智能也将成为在线旅游行业布局的新战场,哪家用户体验好才能获得更多的用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