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我国旅游总收入拟达近6万亿元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09 11:15

 

2018年我国旅游总收入拟达近6万亿元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许伟)1月8日, 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发布消息,2018年我国力争实现旅游总收入5.98万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国内旅游人数55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5.05万亿元;入境旅游人数达到1.42亿人次,国际旅游收入1273亿美元,分别增长1.4%、2.5%;出境旅游人数1.34亿人次,增长4.5%;完成投资1.8万亿元,增长20%。

经测算,2017年我国旅游总收入达5.4万亿元,比2012年增长了2.81万亿元,年均增长15.83%。另外,随着中国旅游市场的进一步扩容,去年国内旅游市场达到50亿人次,同比增长11.08%,国内旅游收入增长到4.57万亿元,实现了年均增长15%的飞跃。而入境旅游人数为1.39亿人次,年均增长1%。出境旅游市场也毫不逊色,年均增长9.17%,达到了1.29亿人次。我国已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地位。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强调,相关主管部门正着力引导旅游投资的发展,创新金融支持方式,建立金融机构与旅游企业协作新机制,与中国农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企业联合推出680个全国旅游优选项目,从而为旅游业提供新引擎和经济支撑。他还透露,国家旅游局十分重视社会资本的引入,推动设立中国旅游产业基金,总规模大约为300-500亿元,以期激励更多社会企业参与进来。事实上,截至 2017年底,全国就已有144支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超过8000亿元。预计2017年全国旅游投资达1.5万亿元。形成了民营为主、国有企业和政府投资共同参与的多元主体投资格局。

不过,国家旅游局也提出,未来旅游产业的发展还存在较大挑战。会议指出,与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旅游美好生活需要相比,旅游业还存在着城乡旅游发展不平衡与全域旅游发展要求不相适应、旅游区域发展不平衡与旅游整体发展要求不相适应、旅游产品结构不合理与广大游客日趋多元的旅游消费需求不相适应等10个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亟待解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