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颜静刚遭立案调查 系宏达矿业等三家上市公司实控人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20 13:4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凤茹 马换换)作为宏达矿业(600532)等三家上市公司的实控人,1月18日晚间颜静刚被立案调查的消息引起市场极高的关注度。

宏达矿业最先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颜静刚被立案调查的公告,颜静刚于1月17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颜静刚立案调查。宏达矿业表示此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颜静刚的调查,不会对公司各项日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回溯宏达矿业的历史,2016年7月15日,宏达矿业披露股东股份转让提示性公告显示,公司股东戴浒雄与上海晶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晶茨”)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将戴浒雄持有的宏达矿业约4345.98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转让予上海晶茨。当年7月20日,上述协议股份转让的过会登记手续已经完成。截至该公告披露日,上海晶茨持有宏达矿业无限售流通股股份约4345.98万,占公司总股本的8.42%,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据天眼查显示,上海晶茨的第一大股东是上海中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技集团”),进一步穿透中技集团的第一大股东为颜静刚,颜静刚持有中技集团95%的股份。2017年1月11日,宏达矿业实控人梁秀红与上海晶茨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拟将持有占宏达矿业股权15%的股份转让给上海晶茨。梁秀红为上海晶茨实际控制人颜静刚之配偶,与上海晶茨为一致行动关系。在权益变动完成后,上海晶茨合计持有宏达矿业约1.21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42%,为公司控股股东,彼时颜静刚上位成为宏达矿业的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17日宏达矿业发布公告,因中技集团正在筹划调整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晶茨股权事项,公司股票于1月17日开市起停牌,而该事项可能导致宏达矿业实际控制人变更。宏达矿业主要从事铁矿石采选和铁精粉销售业务,2017年以来公司的业绩承压迹象十分明显,2017年前三季度宏达矿业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亏损约7064.76万元。

同日晚间,尤夫股份和富控互动也均发布实控人颜静刚被立案调查的消息。据了解,截至2017年9月30日,上海富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控传媒”)持有富控互动27.42%的股权,位列第一大股东;颜静刚持有富控互动5.53%的股权,位列第二大股东。而富控传媒为颜静刚控股的中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富控互动公告了到,在2013年富控互动还名为“ST澄海”,在2013年ST澄海宣布了重组事项,向上海中技桩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技桩业”)的股东颜静刚等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中技桩业的相应股份。在2014年4月,ST澄海更名为中技控股,2017年3月由中技控股正式更名为富控互动。

富控互动主要业务是游戏研发和运营,财务数据显示,在2017年前三季度富控互动实现营业收入约为6.22亿元;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6763万元。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富控互动正在筹划重组事项,富控互动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资产,标的资产所属行业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对于此次立案调查事项,富控互动表示,本次立案调查可能导致公司正在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中止。

此外,富控互动以及尤夫股份也均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